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南都期货:沪铜价格震荡,月初缺口或有支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17:05 文华财经

  昨夜伦敦铜震荡收低,场内收盘3904美元,下跌11美元。伦铝低开后震荡走高,场内收盘报1960美元,涨18美元。今日日间亚洲交易时段,铜铝电子盘交易维持窄幅波动。

  

  沪铜各合约今日低开,波动幅度不大。主力1月合约开盘报36650,开盘快速下跌近200
点,但价格很快被买盘推升至36710,为当天最高价,早盘第二节价格在36550附近波动;午盘价格最低跌至36360,后短线买盘及空头平仓将价格逐渐推高,收盘报36620,成交5.82万手,持仓5.70万手,持仓保持近3000手的增长而成交减少1.4万手。沪铜总持仓为12.40万手与昨日持平,成交量为7.11万手,比昨日减少1.8万手。今日上海地区现货报价37870-38070,对现货月合约升水450-650元,现货价格与昨日持平但升水继续增长(130-150元)。沪铝今日交投淡静,交易量及持仓继续减少,主力1月收盘前半小时空头平仓令价格升至17160,收盘17140,较周四收盘涨100元。

  

  本周上海铜库存增加1.4万吨,关于库存增加的传闻在周二的盘面已经有所表现,市场对此似乎已经消化。沪铜现货一直维持着较高升水,今日沪铜主力1月合约仍然收在20日均线上方,周线为一带上下影线的阴线,从图形来看10月初形成的跳空缺口似乎较有支持。和伦敦市场相比,沪铜价格显得滞涨滞跌,尽管如此沪铜受伦铜影响仍然较多。本周伦敦铜价格波动较大,虽上攻4000而不能。随着LME年会及11月期权宣告日的临近,波动可能继续放大。久盘无果,向下测试则很有可能。

  

  今日LME铜库存为62650吨,较昨日增加875吨。

  

  观望为宜,反套头寸可继续持有。

  

  

  (南都期货 曾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