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深圳博华:沪铜区间震荡 宜反套盘建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16:35 文华财经

  周四晚间LME期铜小幅收低11美元至3904,市场在下周选择权(期权)到期前延续了近期的动荡走势。许多投资者已经离场,因担心铜价可能再度下跌,或许只是美元走弱正在阻挡跌势。今日沪铜低开后,盘中维持区间震荡。主力合约CU0601开盘36650,最高36710,最低36360,收盘36620,下跌60元;总成交量较昨日有所缩小至71104手,总持仓继续减少166手至123988手。

  持仓上,多头大户上海通联、迈科期货、中粮期货等席位分别有400-700余手的减持,而昨日多翻空的大连北方今日将其仅有的224手多单完全平仓,显示其强烈的翻空决心。沪伦比值继续低位徘徊,为反套盘再次建仓提供了条件,主要套利席位持仓稳中有升。空头方面,保值商增减各异,中条山减仓300手,云晨期货却大举加抛760手;浙江系持仓无明显变化,大连北方空单200余手获利出局。

  基本面上,市场传言,国家储备局可能在其库存中释出约3-5万吨铜,以平抑高企的国内铜价,其次打压LME期价。今日沪铜受此影响,维持区间震荡。而收盘时,上海交易所公布的库存报告显示本周大幅增加14485吨至47350吨。

  此外,中国海关日前公布,9月份精铜进口达到11.1万吨,1-9月精铜进口同比增长11.4%至102万吨;9月份废铜进口41.8万吨,1-9月进口同比增长30.3%至362万吨;9月份铜精矿进口31.6万吨,1-9月进口同比增长40.2%至293.5万吨。

  其它消息面,全球第一大矿业公司-

澳大利亚必和必拓公司昨日表示,今年第三季度,公司累计产铜308,900吨,同比增长24%,去年同期是248,800吨。

  智利国有Codelco公司周四表示,今年1-9月铜产量同比减少2.8%至126.2万吨,去年同期为129.9万吨。产量的减少主要是由于公司主要矿山Norte的减产,今年1-9月产量同比下降5.5%。

  操作上,日内短线多单交易,跨市反套盘入场建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