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禽流感事件]欧洲首现人感染禽流感疑似病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10:36 文华财经

  26日,法国官方证实,发现3名法国人可能感染禽流感病毒。

  法国农业部长比瑟罗表示,这3人之前去泰国旅游时,曾在当地动物园里接触过鸟类,目前报告显示初步检测呈阳性反应。但贝特朗同时强调,由于最终的全面报告尚未公布,这3名法国人目前只能算是疑似病例,并不能证实他们已经患上了禽流感。法国政府表示,检测结果可能在当地时间27日或者28日公布。

  

   按照专家估计,3人之中将至少有1人可以被确诊是否感染上禽流感病毒。如在法国的疑似病例一经证实,将是在亚洲以外首例人被传染禽流感病例。

  

   据报道,上周六,一名43岁的法国中年男子因发烧并伴有头痛的症状被送入医院。他之前参加旅行团去泰国旅行。这名男子被发现可能感染禽流感后,当地医疗部门随即对他进行入院观察。而同团其他19人也因担心可能感染禽流感,也被要求进行医疗检查,其中有感冒发烧症状的两人检测结果也呈阳性,目前这两人只是接受了治疗,但并没有要求入院观察。

  

   比瑟罗当日宣布,法国政府计划增加约2.13亿美元,用于疫苗研发等措施抵御禽流感。这样,法国用于该项上的投资已超过8亿美元。

  

   比瑟罗表示:“虽然目前禽流感尚未在法国暴发,但我们必须做好一切准备。对政府来说,做好预防工作比禽流感来袭后再作反应更好。”

  

   目前,在亚洲各地肆虐已久的禽流感有蔓延至世界各地之势。继前两周土耳其、

罗马尼亚、俄罗斯的欧洲地区先后证实出现H5N1型禽流感后,26日,克罗地亚政府对外宣布,上周在该国自然公园发现的六只死亡天鹅已被确认死于H5N1型禽流感。此外英国政府证实,在检疫隔离区又有一只鹦鹉死于禽流感。

  

   为预防禽流感在欧洲大规模暴发,欧盟已经发布禁令,禁止进口欧盟外其他国家活禽、野生及

宠物鸟类、羽毛等。另外,也有专家指出,全球气候的变暖给鸟类迁徙预测带来了困难,禽流感病毒的传播出现了不可预测性,给预防工作带来了困难。面对目前严峻的形势,世界各地都对此表现了强烈的关注。

  

   虽然目前H5N1型禽流感病毒还没有证实能在人群中传播,但专家并不排除病毒变异的可能。

  

   亚洲发展银行称,禽流感对亚洲经济打击严重,其中包括消费、投资、贸易额减少,估计损失在1100亿美元。

  

   世界各国都投入到了抗击禽流感的战役中。包括沙特、科威特等先后公布了政府对进口禽类的检控最新手段。26日,美国农业部宣布基于对禽流感的预防,将提高对鸟类的检测力度。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禽类制品出口国和制造国,每年出口230亿美元的鸡肉、火鸡肉、鸭肉产品。

  

   继刚刚在加拿大结束的30国

卫生部长会议后,世界银行高级官员亚当斯(J i m A d a m s)2 6 日表示,来自世界各地的官员将于下月在瑞士日内瓦召开会议,讨论目前各国在应对H5N1型禽流感病毒机制上的不足、疫苗的稀缺和医疗系统的不健全,并将着手建立基金帮助抵御禽流感。(第一财经日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