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华物期货:连豆跳空低开,振荡上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16:36 文华财经

  周三,连豆低开高走。受CBOT大豆昨晚低收影响,早盘连豆跳空低开,随即价格在主动买盘作用下,价格振荡上升,午盘价格维持当日高位振荡。

  

  CBOT大豆评述。美国时间10月26日周三,受隔夜电子盘先行下跌2美分带动,当天CBOT
大豆主要月合约低开1-2美分,经盘初探高受阻后,期价全天大部分时间里稳步盘跌,最终各合约于日内低点附近收盘,跌幅在5-6美分之间。经过连续两天的小幅技术性反弹后,周三CBOT大豆恢复疲软走势,期价处在前两日价位区间波动,市场短期陷入震荡整理格局。从当天盘面看,市场仍缺乏利多消息支持,东欧、亚洲地区的禽流感疫情继续对市场构成利空压力,投机基金和场内自营商的少量卖盘压制期价走低。分析师称,除了禽流感的利空影响,交易商也在担心11月合约还可能出现大量交割,今天各合约于日内低点附近收盘,表明了当前市场总体仍处疲弱态势当中。10月31日将是CBOT11月大豆合约的第一交割通知日,近几天来,11月合约向远月的展仓盘及投机清算盘始终是市场交易的主要特征。截止本周二该合约仍有5.8万张持仓,由于当前现货市场价格缺乏竞争力,交易商预计11月合约将可能面临巨量交割的压力。消息方面,经前一天大幅上涨后,周三纽约原油期价明显回落,12月合约收60.66,跌1.78美元;CBOT12月豆油收低025美分。对于明天盘前的出口销售报告,市场预测截止10月20日一周美国大豆净出口销售量在80-100万吨之间,前一周为88.87万吨。由于传闻中国近期在购买阿根廷大豆,而且过去一周里欧洲、中国又都先后发现了禽流感疫情,所以目前市场对美国大豆的出口前景并不是很乐观。周三,美国海湾10月下半月交付的大豆基差报价为40美分/蒲式耳,较前日上扬2美分。明天盘前还将有一份美国普查局的大豆压榨报告,市场平均预测美国大豆9月份压榨量为1.337亿蒲式耳,高于上月报告的1.303亿蒲式耳水平,压榨利润良好及大豆供应充足是大豆压榨量预期增加的主要原因。南美方面,近几天巴西大豆主产区出现连续降雨,目前作物总体播种条件良好。但本周巴西头号大豆主产州马托格罗索新豆作物首次发现锈菌以及阿根廷大豆主产区面临的缺雨问题为新豆作物播种带来了一些不确定性影响,随着市场对南美大豆的关注开始升温,相信这将对CBOT大豆期价构成底部支撑。基金当天净卖出约2000张,预计目前为净多单2000张。

  

  我们对连豆市场的分析。今日连豆低开高走,整体上仍属于价格创新低后的振荡调整行情,技术上价格依旧处在空头行情中。由于当前价格处在前期反弹低位处,估计短期价格可能在当前价位一带有所振荡。就一月大豆来说,由于其持仓已减至24万手以下,若近期价格在2700点一带不能有效止跌起稳的话,后市必将迎来一波减仓下跌的单边行情,其未来将有望见到2600点一带乃至2500点或更低的价位,若未来一月大豆站稳2720,则后市将会迎来一波反弹。就连豆其他合约来说,各个合约在近期创新低后,价格虽然没有进一步大幅下跌,但从趋势上看,市场仍处在跌势之中,后市存在继续下跌的可能性,但若价格在近期一带起稳,后市展开反弹的可能性非常大。我们认为近期投资者可买605大豆卖601大豆套利超作。从CBOT大豆来看,十一月大豆在560美分一带应存在一定支撑,近期若价格继续维持在580美分以下,则后市将继续看跌,若价格重新站稳590美分,则后市将会迎来一波反弹行情。

  

  

  

  (安徽华物期货 吴孟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