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大豆新闻]大连华农与托福国际结成战略合作伙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10:35 文华财经

  昨日,大连华农集团与托福国际集团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大连华农集团将其控股的湛江华农等子公司的部分股权,转让给托福国际集团旗下的子公司托福国际亚洲私人有限公司,实现以资本为纽带、优势互补,促进共同发展。在香格里拉大饭店举行的签字仪式上,大连华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李广富先生、托福国际集团主席史蒂芬先生分别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书上签字。副市长孙广田出席签字仪式。

   华农集团是我国大豆加工产业的大型骨干企业集团,以大豆加工为主,辅以大豆深加工产品研发、贸易经营、仓储物流、信息软件开发等,在国内有6家加工企业,年加工大豆450万吨、日加工大豆1.5万吨,2004年创销售收入76.5亿元,2005年在中国500强企业中位居第325位。托福国际集团成立于1919年,总部位于德国汉堡,是一家国际著名的农产品贸易公司,在全世界有40多个子公司和办事处,年贸易量达4000万吨左右,其最大股东为美国的ADM公司,是全世界农为原料的三大加工商之一,作为世界500强的大型跨国集团,它拥有大型粮仓、粮油、饲料加工厂及机械加工、运输和港口设施等。

   华农集团与托福国际集团的战略合作,将更加有利于拓展国际和国内两个市场,优化配置两种市场资源,加快在信息、管理和人才等方面与国际市场的融合与接轨,充分利用托福国际集团的优势,保证大豆原料供应、规避大豆市场风险,强化大豆深加工项目开发,全面提升企业核心

竞争力,使大连华农集团真正成都市中国市场的旗舰型企业。 (大连日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