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天成期货:郑棉回试均线,放量拉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17:05 文华财经

  郑棉市场情况:10月25日,因周一美棉小幅回落,郑棉期货主要合约早盘低开,盘中大部分时间区间整理,尾盘在大量多方买盘的推动下迅速拉升,终盘收于日内相对高位,日内成交量继续放大,主要合约继续增仓,日线报收阳线。CF601合约日成交17550手,日减仓146手,终盘持仓量23428手;CF603合约日成交47778手,日增仓3374手,终盘持仓量40062手;CF604合约日成交15880手,日增仓398手,终盘持仓量11034手。

  相关市场情况:周一NYBOT棉花期货受到温和的投机性卖盘打压收低,市场陷入区间整理。今日CNCE电子撮合交易共成交3880吨,撮合窄幅波动,成交量继续萎缩,订货量大幅增加,各月合同均价小幅涨跌。

  基本面情况:10月24日,各地棉价小幅波动,内地328棉均价报14271元/吨,较前一日涨1元/吨。目前大部分加工厂都承受着皮棉库存的压力,部分企业为盘活资金,成交价格略有下调,而多数企业仍处于观望状态。纺织企业为避免风险,同时因资金紧张,采购谨小慎微,市场僵持状况没有改观。收购市场方面,各地籽棉收购仍然进展缓慢。因资金紧张,冀鲁豫棉区少数企业已经停收,多数企业严格收购标准以控制收购量,部分资金相对宽裕的企业同样是谨慎而行。与此同时,也有企业反映因撮合与期货今日明显上涨,籽棉收购价格略有回升。

  技术面分析:周二美棉指数及主要合约区间整理,终盘报收阴线星,期价收盘于20日均线之下,日线组合处于区间震荡走势,市场暂时没有明确的方向。今日郑棉低开整理,主力合约盘中回试10日均线收升,终盘突破前一交易日长阳线高点,日内价量配合较好,多头形态得到了加强;结合近两个交易日情况分析,周一跳空收长阳,该缺口暂时可视为突破性的反转缺口,多方主力资金在CF603合约的持仓成本应不低于15450一线,盘中多头控盘迹象明显,后市有继续走高的可能性。

  操作建议:多单继续持有。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天成期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 黄 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