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倍特期货:上海期铜震荡加剧,观望为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 16:51 文华财经

  上周铜市经过了颇为戏剧性的一幕,铜价经过两次试探,终于冲上4千整数关口,最高达到4018美元,然后当时大幅回落,周五承接沪铜跌势一度低至3750美元,但随后被快速拉起,收于3895美元,市场动震不安。基金上周在4千点之上减持多单,将净多头寸降低到7千余手,其谨慎做多的态度不变,但不愿追高的意图也非常明显。周五沪伦库存同时减少1千余吨,伦铜现货升水也维持在170余美元的较高水平。基本面平静,并无特别引发铜价波动的因素,我们认为铜在高价区市场心态不稳定,持仓松动是造成大幅波动的原因。从铜价在两日
留下长长的影线看,期价在4000美元遭遇基金明显的获利平仓盘和技术性抛盘,市场对4千以上的高位缺乏信心,短时间难以重返这一线。但另一方面,铜价对关键支撑位的回试被快速拉起,说明市场对低库存非常警惕,低位存在很强的支撑。这上下两根影线将构成近日铜价波动的区间。

  基本面,上周国内公布的9月CPI增长仅0.9%,引发国内关于通缩的担忧。9月外贸额的明显下降,在内需无法启动,出口减少的情况下经济增长仅靠固定资产投资拉动,而CPI的停滞意味着上游价格上涨没能传递到乡间消费品上,投资收益下降,这样的投资必然难以为继,经济存在较大隐忧。当然,短时间内,巨大的固定资产投资规模还能支撑对铜的消费。上周国内现货价格维持在38000元左右,库存的减少也说明有部分库存被消费商直接用于补充消费,说明市场已经逐渐接受38000元的价格。从LME市场来看,极端低库存与较高的现货升水导致了空头处于非常容易受到挤压的不利处境,而持有多头是可以获得较为稳定的升水收益,这决定了做多远较做空有利,市场缺乏真正的抛空者,价格难以下跌。

  技术上看,上周的宽幅震荡说明在高价区市场心态不稳,上档面临较大压力,短线看,铜价周五留下过长的下影线,需要重新回试确认,但3800美元以下的支撑较为坚强,铜价可能在3800-4000之间宽幅震荡,等待选择方向。相应的,沪铜今日已接近前高点,此时追高不宜,周五空单可观望等待伦铜回试下影线的机会。

  由于市场波动较大,铜的操作性较差,多数投资者选择离场观望回避风险,我们认为这是明智的,在市场机会不好时等待是更好的选择。

  

  (邓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