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南都期货:胶市稳定,趋势尚不明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 16:36 文华财经

  受上周末原油价格回升提振,今日天胶期价止跌回稳,有小幅上涨。

  

  沪胶高开低走,但日波幅不大。主力3月合约收于17685,较前日收盘价小幅上涨45点。市场交投比较活跃,成交136342手,较上周五减少64042。持仓略有回升至28066手。东京胶
市场也较稳定,价格波动不大,高开后基本定下该日价位。基准3月合约以197.3日元/公斤报收,较前日收盘价涨2日元。

  

  现货市场方面,国内琼岛农垦电子商务中心市场依旧疲软,只成交标一胶100吨,成交价17700元/吨,较前日跌0.44%。由于上周胶价自高位回落,市场买家观望情绪较重。国际天胶供需紧张依旧存在,马来西亚20标胶报价较前日小幅上升。

  

  胶价进入回调行情,全球天胶供需紧张局面依旧难以缓解和关税调低等利空因素交织,令市场在当前价位表现出踌躇不定。在胶价未给出较明显趋势时,市场观望氛围较浓。随着国内产胶区逐渐进入割胶淡季,胶源供应由国产胶转向进口胶,加上关税降低后国内外胶价的联动性更强,沪胶价格将更多盯住国际天胶价格。故国际天胶现货走势可能将最终决定沪胶价格。

  

  沪胶的回调已达一定幅度,如果存在反弹倾向则时机应该不会太久。在走势尚不明显的市场,最好的策略就是静观其变,待出现较明显方向时再行入市追势。

  

  (南都期货:朱继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