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上海中期:沪铜略有高开,再度走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 16:36 文华财经

  上海期铜周一再度回升走强。受上周五LME等国际金属市场期铜在出现大幅下探的行情之后重新大幅回升的行情影响,今日沪铜略有高开,早盘铜价顺势有所盘升,之后转为整理走势,涨幅得到维持。收盘时各期合约大多有五百元左右的涨幅,其中成交最为活跃的三个月合约(0601合约)报37130元,较上周五收盘上涨530元。

  LME金属市场上周五期铜缩减跌幅但仍大幅收低,盘中因市场深陷技术和基金卖盘的打压
,走势震荡。三个月期铜收报3835美元,远低于周四交易收盘的3950美元,周四曾触及4018美元的纪录高位。周五期铜一度跌至3752的低点,较纪录高位下挫了逾6%,Select电子交易系统中交投活跃,成交逾6000手。

  COMEX期铜周五收平至走高不等,此前从近三周低位强劲反弹。据析不安的基金卖盘是导致铜价盘中一度劲跌的原因。周五在基金引领的多头清算中,铜价一度大跌,此前

原油价格的下滑损及数家初级商品市场的走势和全球
股票
市场。

  沪铜交易商称,尽管LME期铜周五出现了较大的波幅且收盘下跌,但由于铜价在大幅下探之后LME场外铜价的重新走强,以及COMEX期铜下探之后的回升表现,不少市场人士改变了一天前还比较悲观的想法。今日沪铜高开之后还顺势温和盘升并守稳了上午的涨幅。

  英国系统交易基金Quality Capital Management (QCM)的交易主管罗伯兹表示,从技术图形来看这只是小小的修正,一天内的走势是很差,但从长期走势而言上升趋势并没有改变。

  我们认为上周五市场最初受基金卖盘打压下挫, 因为集中的回吐导致下方的技术支撑以及止损被触发,所以市场才会出现一度的急挫,但最终仍重拾跌势。因为基本面因素依然强劲,全球铜库存依然处于纪录低点,且LME现货升水仅略低于每吨180美元。这些支持铜价的因素并没有改变。

  技术角度上看,铜价周四挑战4000美元之后的回落,形成了新一个阶段头部,但由于周五铜价较长的下影线修正了图表,因而可以认为铜价仍处于高位的宽幅震荡格局。4000美元仍具有明显的压力,判断铜价在充分调整之前,难以有效突破并拓展。但高位的反复难免。

  现货参考价: 38200-38400元/吨,较周五上涨250元。

  LME/SHFE期铜比价37130/3887.5=1:9.5511(数据采集为沪铜收盘时LME三月期铜的场外价最新成交价格,而沪铜选取的是第三个月合约收盘价。)

  上海中期期货经纪公司

   蔡 洛 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