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鑫国联期货:禽流感压力趋重,连豆反弹乏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 16:22 文华财经

  周一连豆低开震荡,整体盘面依然疲弱。主力合约今日完成0601向0605的转移,0605合约早盘以2748开盘,盘中将价格弱势整理,但是增仓表示市场双方分歧开始显现,尾盘价格报收在2740,全天成交341118手,增仓9602手。

  

  从技术面看,今日价格破位下行,整体形势转弱,后市仍有下跌空间。从道氏理论看,目前价格走势仍呈现逐波下行态势,整体的下跌趋势并未改变,同时今日价格跌破前期低点的有效支撑,宣告价格下跌的空间被打开;从均线系统看,目前均线系统价格上方交织,有向下空头发散的趋势,对价格形成压制;而各项技术指标也显示价格进入弱势格局,RSI(14)目前跌破了50轴,并快速向超卖区下滑,而KDJ指标高位死叉后继续空头发散排列。综合技术面特征,价格后市仍以下跌为主,交易以空头思维为主。

  

  从基本面看,目前全球范围内

禽流感有进一步蔓延的迹象,增强了市场对后期需求和经济的悲观预期。在近期H5N1型禽流感呈扩散迹象之际,人们越来越担心,这种致命的
病毒
会演变成可在人类之间互传的品种,并爆发大规模的人际禽流感疫症。 这主要是因为无法评估H5N1病毒突变成可在人类之间互传品种,并引发流感大流行的可能性.H5N1病毒最先在禽类身上发现,目前在亚洲已导致逾60人丧生,并已波及欧洲。

  

  此外,民间分析机构Agroconsult周五称,预计巴西2005/06年度大豆产量预计为5,270万吨,高于9月时预估的5,180万吨.。新的预估较上年度产量高出4.8%,上年度巴西大豆产区干旱导致减产。另一些当地的独立预测机构认为,新年度产量可能高达6,100万吨.美国农业部(USDA)的预测值为6,000万吨.。Agroconsult针对更高的预估评论说:"播种面积和过去几年平均单产决定产量潜力,这些预估可能过高,不反映豆田的真实状况." 。 该机构称,新作大豆的播种面积将较上一季减少8.4%,至2,130万公顷,因美元疲软,生产者利润微薄,且不易取得信贷。

  

  综合基本面和技术面的信息,价格目前继续维持颓势,并未见启稳的征兆,短期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从操作角度看,空单继续持有,买豆抛粕的套利持仓仍可乐观持有。

  

  鑫国联期货 江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