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期货大讲堂深沪举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 10:18 证券时报

  本报讯 (记者 秦利) 10月22日,由上海期货交易所和深圳期货同业协会主办、东银期货协办的“期货大讲堂”———“金融衍生品实务”高级论坛在深圳举行。深圳证监局副局长曹汝明在发言中指出,目前我国已经到了考虑发展金融衍生品的阶段。

  曹汝明说,目前国际上期货成交量80%是通过金融衍生品交易实现的,商品期货成交量只占很小的部分。经过15年的发展,我国的期货已经从不成熟逐步走向成熟,目前我国已
经到了考虑发展金融衍生品的阶段。

  上海期货交易所战略规划部总监张晓刚指出,据他了解,明年上半年将有境外交易所推出国内A股股指期货,这可能会加速国内相关产品的出台。

  在此次论坛上,

证监会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试点工作小组负责人毕向群还针对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试点工作做了全方位的介绍。他指出,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试点工作被证监会列为2005年必办的十二件大事之一,在试点成功的基础上一定要完成。

  由上海期货交易所和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共同举办的“期货大讲堂”上海高校巡讲活动20日、21日先后在上海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举行。据悉,该项活动旨在宣传、普及期货知识,为期货市场培育人才。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大陆期货公司、南都期货公司的领导以及资深分析师参加并做了精彩演讲。报告会由上海期货同业公会黄芬副秘书长主持,两所高校共有数百名学生参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