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倍特期货:沪油急跌现买点,原油做秀转回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 08:56 文华财经

    上周原油期价在再次回试63美元一线未果后,连续下落60美元一线,走势上中规中矩的完成了“头肩顶”模样,并连续对颈线进行回试确认后下跌,单纯按照形态量度跌幅来看,后期的合理下跌目标将落在56美元左右了。受此预期影响,沪油期价展开连续急挫的补跌走势,我们所预估的3120元、3080元回跌支持价区被相继击破,短线人气急落。 

   不管人们多么希望原油期价重新回到低油价时代,但市场规律决定了价格在调节供求
方面的作用才是最直接和有效的,当我们抱怨投机资金野蛮的推高期价的时候,实际上他们做的,正是为实现善良的人们期待的结果所必须的。基于这一点,我们对于原油期价持续高位反复振荡仍需保持耐心。

    对于原油期价所展现的恶劣形态,个人抱有看秀的看法。除了大部位对峙所呈现的对决迹象外,右边的肩部形态过于复杂,回抽动作过于细腻,此次基金等非商业头寸在技术细节处理上的过分仔细,都显示其在刻意维护原油期价转入中期调整的技术意味,但是气势上的拖泥带水,和线路上的犹豫,显示了其秀的痕迹。

    从周末公布的CFTC持仓报告显示,截止上周二,非商业头寸方面的净空持仓规模大幅缩减约14000手水平,在主要的持仓操作上表现为大幅增加多头头寸,但同时空头头寸也小增,兑现的意愿不强,而保护性倾向显现。与其对应的商业头寸方面也顺利缩减了净多持仓规模,同样是以保护性动作为主,兑现的意愿不强,大部位的持仓对峙有所缓和。值得注意的是,小部位持仓的净空规模已经达到5月份以来的最高值,并且接近一年以来的净空持仓规模高限值,持仓调整上其继续对多头部位进行较大的减持,这表明小部位投资者对于原油期价调整的目标和预期进一步增大。上述三方持仓动作的转换为近期的期价回转提供了条件,基于此,我们对原油期价进入波段触底转回升时点的看法不变。 

   在日周线的技术运行状态上,原油指数期价日线上回压到BOLL轨道和ENV轨道的下轨一带,区间振荡预警信号提示波段回转的条件进一步成熟;持仓信号提示继续持空,摆动指标显示日线还有小幅下压动作,周线回到20一线的敏感位置;周线上的诚意守护价位在59.40美元一带,但日线上的止稳回升还有待确认。总体而言,原油期价在大部位持仓调整的配合下,技术状态显露回转之心。  

  沪油期价上周的连续急跌走势有些出乎意料,幅度上也超出先前的预判,这是分析上失误之处。目前沪油指数期价的调整幅度已经达到原油期价56美元一线的水平,相对外盘的调整走势有一步到位的迹象。日线上上周的低点已经刺到79日均线一带,根据以往其它期货品种中期调整的水平观察,这一调整幅度已经较为充分。由于日线上沪油指数长黑破位,并且期价重新回到自上市以来的主要高点连线的压制之下,短线走势上将有在上周五下影价区盘整企稳的要求,这样还有一个弱势振荡的过程。 

   对于油品这类趋势性较强的品种,其期价势道的转换不会在一次急速下跌后就完成,通常还将形成宽幅的区间振荡行情,甚至再度试出新高。上周沪油库存继续较大幅度下降,注册仓单已经下降到150手水平,而12月沪油上目前还有20000余手的持仓,在目前的现货升水条件下,沪油期价展开宽幅振荡行情的因素具备。 

   操作建议,在上周低点区一带短空平仓,多单可持仓或依托3000元一线介入。

  倍特期货 魏宏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