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中期广州:沪燃料油暴跌,因原油再战60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17:39 文华财经

  沪燃料油期货今日继本周三之后再度出现暴跌,因NYMEX-12月原油期货于电子交易时段跌破60美元关口。期价大幅跳低开盘,早盘时急速下跌,午盘过后在逢低买盘的拉升下收复了先前的部分失地。市场交投火爆,成交量大幅增长至近三月来高点,持仓量减少逾万手。收盘时各合约全线下跌,跌幅为46--145元不等。主力0602合约报收于3061元/吨,跌94元。全天各合约共成交16.66万手,持仓量5.56万手,减少12198。

  

  NYMEX原油期货周四连续第三日收低,因库存增加且对飓风威尔玛对石油生产破坏的担忧减弱。12月原油期货今日电子盘几度走低至60美元下交投。从走势上分析,NYMEX原油已处于守势,价格沿着近期的下降通道调整,没有太大的反弹迹象,相反是下部支撑线面临考验。周五基金持仓公布,需关注其净空手数变化幅度和方向。

  

  燃料油方面,昨日新加坡180cst小幅调低,报价在307美元左右,比原油表现强。而380cst价格继续上涨。从目前的东西方价差看,西北欧、鹿特丹和地中海燃料油和新加坡的价差都达到50 美元以上,东西方套利船货还会在11 月和12 月陆续到达新加坡。黄埔现在存货不多,成交价还在3330-3350,这种相对强势会持续下去。

  

  在原油隔夜走弱的局面下,沪油开始更明确反应原油的走势,而部分忽略新加坡市场的因素。

  

  操作上,由于原油短期仍处于回落之中,58-60 美元会形成较强的支撑位。而燃料油现货市场持续维持强势,沪油下周走势值得期待,暂观望。

  

  中期广州:陈平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