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鑫国联期货:沪铜暴跌,受价格见顶预期拖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17:39 文华财经

  周五沪铜受外盘冲高回落拖累低开低走,市场看空信心被激发。主力0512合约早盘以37250报开,盘中价格震荡下跌,尾盘价格报收在36970,全天成交36604手,减仓4032手。

  

  从技术面看,周四LME铜虽然突破4000美元整数关口,刷新历史高点,但价格并未能在
4000美元上方站稳,而是迅速回落,并跌破3900位置。从K线角度衡量,有见顶信号的特征,但从道氏理论的角度来看,此次下跌仍未调整;技术形态上看,价格可能为顺势调整形态或喇叭形态,这两个形态有完全不同的含义,在形态完成以前,价格仍会会保持震荡整理。由于此次下跌幅度和速度均较大,所以价格可能继续惯性下跌,少量多单需离场,抛空需等待下周确认。

  

  从基本面看,供应忧虑并未减轻,但是高位买兴低迷,致使价格空涨空跌,权威性降低。目前库存并未停止下跌的步伐,但是价格开始表现出背离,同时市场买兴依然稀少,虽然价格大幅下挫,但是能否获得买盘的认可仍需观望。而技术面出现的见顶预期,可能激励抛盘的介入。而基金推动价格的兴趣也逐步减弱。近期整体成交清淡,市场投机盘稀疏,基金在缺乏对手的情况下不愿主动推高价格,所以价格在高位显得力不从心,短期价格向下寻找支撑的可能性增强。

  

  综合两方面情况,价格是否见顶需后市继续观察,但首先少量多单应果断离场。从操作角度看,一直逢高减磅的操作帮助投资者实现了保护盈利的目的,同样目前在确认趋势扭转之前,应空仓观望,不宜急于进场。

  

  鑫国联期货 江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