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期市]沪铜期货大幅下挫,受伦铜冲高回落影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16:53 文华财经

  上海期货交易所期铜周五全线大幅下挫,主力合约跌幅近千,成交量明显放大。由于周四LME等国际铜市在创出新高之后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落,因而不少市场人士开始认为市场趋势已经转折,沪铜"恐高"气氛顿起,扭转昨日的多头气氛而走跌。隔夜LME期铜在晚场综合交易中由高位大幅下滑,此前曾触及每吨4,000美元上方的纪录高位。投资基金一直是铜价近期上涨的主要推动力,铜价屡次触及新高。供给紧张的市场中多头人气占据主导。LME期铜亚洲市场下滑,尽管有部分中国交易商认为期铜有望涨至4,200美元,但人们今早还是在了结
获利。国内市场投资者猜测基金继续拉涨的意愿减弱,今日沪铜在空头气氛渐起的情况下,全天走势疲弱。

  

  持仓最大的2005年12月合约收报36,970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700元,成交36,604手,持仓49,536手。成交量最大的0601合约收报36,390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下跌930元,成交69,808手,持仓42,200手。

  

  深圳博华分析师指出,在技术形态上,目前12月铜仍处于修正之中。铜价创新高后续乏力,市场走势高位震荡,尽管回调并不会影响整体的趋势,但铜价可能发生更大幅的回撤,市场风险加剧。

  

  上海中期期货分析师蔡洛益指出,不认为市场趋势已经转折,投资基金一直是铜价近期上涨的主要推动者,由于可以被利用的利多基本面因素仍然存在,那么在集中的回吐行情之后,基金或投机买盘还会卷土重来。所以对于转势的判断,可能还过于轻率。

  

  背景资料:周四LME期铜收高,此前曾触及每吨4,000美元上方的纪录高位,市场仍将维持震荡走势,流动性较差。三个月期铜收报3,950美元,周三收盘报3,933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