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期市]连豆期货全线暴跌,受利空消息及周边市场拖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16:38 文华财经

  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周五全线暴跌,5月豆粕终盘以跌停报收,市场空头气氛浓厚。隔夜CBOT大豆期货收低,受豆油疲势拖累,并且担忧在致命的禽流感扩散之际豆类产品的需求可能下降。随着收割的加快美国大豆供给充足亦打压期价。Meteorlogix周四表示,本周末零星降雨可能有助于放缓交货进度,因降雨可能导致出现小范围的收割进度放慢。CBOT大豆市场的回调引发了国内市场的下跌力量,连豆期货在禽流感利空消息及周边市场暴跌的带动下减仓下跌,场内多头大量平仓盘口,空头取得了大豆市场的控制权。今日豆粕期货受利
空消息的影响更为直接,多头砍仓盘大量涌现,多个合约以跌停报收。

  

  持仓最大的2006年01月大豆一号合约收报2,717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57元,成交169,074手,持仓260,046手。成交量最大的05月大豆合约收报2,758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下跌84元,成交536,604手,持仓243,958手。

  

  持仓最大的2006年01月豆粕合约收报2,325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下跌75元,成交59,944手,持仓68,474手。成交量最大的05月豆粕合约收报2,391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下跌99元,成交268,020手,持仓65,684手。

  

  中州期货分析师张立轩指出,上周形成的跳空缺口被有效回补,说明连豆反弹失败,期价重回前期的下跌趋势之中,后市一旦创出新低,则下行空间打开,期价有进一步下跌的可能。

  

  弘信期货分析师姜全成指出,目前在基本面偏空的情况下后市难以乐观,但因短期内期价如此大幅回落,市场可能有一反抽过程,下周如期价未能下破前期低点,获利空单可考虑出局,等待期价反抽后的再一次做空时机。

  

  背景资料:周四CBOT大豆期货收低,市场对于

禽流感扩散忧虑持续打压市场,同时美国大豆全面上市的供应充足也为市场带来压力。11月大豆期货合约结算价下滑4-1/4美分,至每蒲式耳5.85美元,远月合约收低1至4美分不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