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深圳博华:商品市场齐泻,沪铜难独善其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15:39 文华财经

  昨晚LME期铜突破4000美元关口,最高触及4018美元,但在场内交易时段价格就开始大幅回落,收报仅报3950美元,上涨17美元。受昨晚伦铜冲高回落影响,今日沪铜低开低走,下跌幅度较大。主力合约CU0512开盘37250,最高价37260,最低价36770,报收于36970,下跌700元,成交量较昨日大幅放大,持仓继续减少。

  有交易商认为,国内进口大幅度下降,只要伦铜不出现大跌,后市沪铜可能走出独立行
情。

  LME铜库存继续流出,但下降幅度放缓为225吨,至62825吨。由于市场缺乏流动性,多头获利心切,加之近几天LME呈减仓下行态势,缺乏持续的买盘支撑。相关市场方面,原油价格连续三天大跌,昨晚报价已跌破60美元,黄金价格在创下18年新高后也处于修正中,最近几天的跌幅也达到2.5%以上。

  国家统计局和

人民银行公布了9月的经济数据以及第三季度的GDP数据。第三季度GDP增长9.4%,经济仍然强劲增长,工业生产增长16.5%,为6月份以来的最快增速。而第四季度将继续进行的利率自由化改革,会使1年期贷款利率增加27个基点至5.85%,进一步紧缩货币政策可能会放缓国内的投资需求。

  今日国内三大现货市场价格已经跌破38000,均价下跌220元,现货价格下跌说明前期尽管国内消费企业被动接受了高铜价,但是国内消费给予高位铜的支撑十分有限。持仓方面,今日多头散户平仓出局,大户继续增仓,空头未见有明显的变动。在技术形态上,目前12月铜仍处于修正之中。铜价创新高后续乏力,市场走势高位震荡,尽管回调并不会影响整体的趋势,但铜价可能发生更大幅的回撤,市场风险加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