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深圳博华:多空因素交织,沪铜后势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16:26 文华财经

  昨晚LME期铜场内收盘报3933美元,下跌22美元,三个月期铜盘中曾探至3890美元。今日沪铜小幅低开,震荡回升。主力合约CU0512开盘37510,早盘大约25分钟冲高,达到日内高点37790,午后震荡上行,报收于37750,上涨80元,成交量和持仓量均减少。

  LME铜库存昨日减少1075吨,至63050吨,较9月份创下的11个月高点下降了25%。注销仓单方面为7500吨,比上日增加了近二千吨,主要减少在鹿特丹和长滩,库存减少并没能支撑
铜价。宏观经济方面,美国9月新屋开工上升了3.4%至210.8万户,为今年2月份以来的高点;9月营建许可上升2.4%,达到了218.9万户,创下32年来的记录。

  国内方面,10月合约交割之后,部分库存流入现货市场,导致现货价格受到一定程度的压制,现货升水下降了一百元左右,但现货报价仍在38000元以上。不过从现货价格来看,尽管国内消费企业被动接受了高铜价,但是国内消费热情相比以前明显降温,这也解释了铜价连续滞涨的原因之一。从9月份的进口情况来看,今年九月份国内进口量还是维持在10万吨左右,很大一部分仍然为融资铜进口,说明国内融资铜没有停下进口脚步。持仓方面,今日沪铜整体持仓变动不大,其中迈科有所减仓,但大连北方继续增持,空头阵营也无较明显的止损盘出现,说明双方观望气氛较重。在技术形态上,目前的12月铜仍处于震荡整理之中,其短期整理空间介于37500-37800之间,价格在此反复震荡,方向不明。操作上,建议保持观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