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上海中期:沪铜先盘后涨,维持强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16:24 文华财经

  上海期铜周四先盘后涨维持了强势。尽管周三LME等国际金属市场期铜收盘稍有收低,但由于目前铜市趋向不明,因而今日上午沪铜平开或轻微高开之后很快限于窄盘格局。后市由于LME场外铜价的坚挺表现,沪铜也有所盘升。收盘时各期合约大多有两百多元的涨幅,其中成交最为活跃的三个月合约(0601合约)报37460元,较周三收盘上涨230元。

  LME金属市场周三期铜微幅收低,据析铜价盘中在70美元的区间内交投,基金交投缺乏令
走势不明。投资者也不愿意大举作空,因为期铜继上周遭遇抛售后周一曾强劲反弹。三个月期铜收于3933美元,较周二晚场收盘下跌22美元。周二曾创下3987.25美元的纪录高位。

  COMEX期铜周三受一轮获利了结影响收低,但在收盘前巨大的跌幅得以部分抹去。据析因美国房屋数据令人惊讶地跳升,暗示需求强劲,使市场获得支撑。

  沪铜交易商称,尽管周三LME等国际铜市略有收低,但由于仍处于近期高位,且短期趋向并不明朗,因而今日沪铜早盘也呈现了缩量窄盘的走势。波幅窄小同时交投也随之萎缩。午后由于LME场外铜价的坚挺表现,带动沪铜后市盘升。

  LME交易员称周三市场一度跌破3900美元,但很快寻获支撑,然后在3900至3950美元间盘整。但由于基金近期一直在推动市况,人们不确定它们下一步将如何操作。同时人们也不想结清部位,因为基金正推动期铜回升,特别是在LME周前市场通常会上涨。LME年会将于本月底在伦敦召开。

  荷兰银行在周三发布的季报中认为商品价格的中长期前景良好。但当前的价格太高了,已经发现了一些基本金属准备下跌的迹象。此外,市场可能正在触顶的一个潜在信号来自全球最大铜生产商智利的Codelco。该公司削减了其发货时所要求的升水,其升水去年曾达到纪录高位。

  我们认为在LME库存显着上升以前,期铜将继续吸引基金买盘。目前的铜价很难用基本面的利多因素去解释价格的涨跌,尽管有不少市场人士认为这可能是极不合理的价格,但由于实货买需旺盛并且铜库存正在减少。因而利多的基本面因素仍可能被投机资金或基金充分利用并发挥。

  技术角度上看,尽管有分析师认为图表开始显示筑顶形态,但实际上期价也可能只是修正超买的状况,后市不排除尝试进一步大幅走强的可能。所以铜价仍有望重新挑战4000美元的机会。

  现货参考价: 38200-38400元/吨,与周三持平。

  LME/SHFE期铜比价37460/3942.5=1:9.5016(数据采集为沪铜收盘时LME三月期铜的场外价最新成交价格,而沪铜选取的是第三个月合约收盘价。)

  (上海中期期货经纪公司 蔡 洛 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