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鑫国联期货:连豆盘中震荡,继续观望美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7:23 文华财经

  周一连豆中幅震荡,主力0601合约仍然承压于2800一线,但是五日均线盘中给予价格以支撑。主力0601合约早盘以2794开盘,盘初价格急挫获得五日均线的支撑,脱离日间低位,但是上试2800一线再次受挫,盘中双方交投相对谨慎,尾盘价格报收在2794,全天成交83996手,增仓66手。

  

  从技术面看,目前0601合约价格属于强势震荡,短期有望破位上行。从均线系统看,短期均线在价格下方粘合给予价格以支撑,但是六十天均线在上方对价格形成压制,但是目前605合约已经提前突破了60日均线,并获得60日均线的支撑。从黄金比率的角度考虑,9月2日阶段性高点至9月28日阶段性低点跌幅的50%位置位于2807,于60日均线几乎重合,对价格形成双重压制;此外,技术指标趋强,对价格上涨具有积极意义。

  

  从基本面看,基金开始增持净多单,市场弱势气氛减弱。CFTC最新公布的持仓报告显示,截止10月11日基金持有CBOT大豆期货净多单4064张,较前一周增加1857张。同时上周美国公布的出口销售报告、月度压榨报告利多,但卖期套保盘、周末获利平仓盘压制了价格上行的幅度。此外,美国农业部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止10月6日一周美国大豆净出口销售68.49万吨,高于市场预测的40-55万吨区间,9月1日至今,中国累计购买美国大豆较去年同期明显减少。

  

  从世界范围看,

禽流感疫情有扩散的迹象,如果后期一起得不到有效控制,将会一定程度抑制大豆和豆粕的需求。此外,虽然产量较预期减少,但是整体水平仍是高位,价格的压力依旧较大,所以目前对上涨幅度不宜过分乐观。

  

  从以上角度看,短期内价格走势方向应是上涨,但是上涨幅度可能会较为温和。从交易角度理解,继续持有中期多头部位,同时可以尝试短线交易,以逢底买为主。

  

  鑫国联期货 江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