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天成期货:郑棉震荡收星,走势彷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6:40 文华财经

  郑棉市场情况:10月17日,因上周五美棉走强,带动郑棉期货主要合约高开,盘中震荡后下落,随后在空方回补盘的带动下期价脱离低点,此后的交投陷入窄幅整理直到收盘,主要合约成交量萎缩,远期合约成交放量,日内展期交易活跃,持仓量近减远增,终盘报收阴线星。CF601合约日成交32490手,日减仓380手,终盘持仓量34816手;CF603合约日成交21886手,日增仓1506手,终盘持仓量28740手;CF604合约日成交14748手,日增仓598手,终盘持仓量9052手。

  相关市场情况:上周五NYBOT棉花期货受尾盘时涌现的投机性基金买盘推动收高。今日CNCE电子撮合交易共成交9190吨,撮合低开低走,成交量在较高水平上保持平稳,订货量略有减少,各月合同均价下跌百元左右。

  基本面情况:10月14日,内地棉价稳中小涨,328棉均价报14212元/吨,较前一日跌8元/吨。现货市场走势平稳,一方面轧花厂出于成本考虑,报价依旧坚挺。另一方面江浙纺织企业虽大多库存已低于20天,但由于销售不畅,资金难以归位,同时今日中美

纺织品谈判无果而终,使许多企业采购不积极。期盼进口棉到港和提高科技含量,缩减纺织用棉是近期纺织厂的通用手法。

  美国农业部10月14日发布的美棉出口周报显示,10月6日这周,美国共签约出口陆地棉6940吨,较前一周减少90%,低出近四周平均84%;当周装运量为32976吨,较前一周减少9%,低于近四周平均减少22%。

  技术面分析:上周五美棉指数及主要合约回试10日均线收强,期价有效突破4月27日、7月5日两日高点切线,中期上涨趋势初现端倪。今日郑棉区间整理收星,在中美纺织品谈判无果而终的消息打击下,郑棉走势彷徨,但是节后跳空缺口并未有效回补,市场没有出现趋势性反转信号,从技术角度来看,8月16日至9月12日上涨可视为第一浪上涨,9月12日至19日为第二浪调整,19日至目前为第三浪涨势,截止13日高点,第三浪涨幅已与第一浪涨幅等高,短线运行第四浪整理后,有延续第五浪升势的可能。

  操作建议:低位多单谨慎持有,无持仓者观望。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天成期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 黄 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