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中州期货:连豆高位窄幅震荡,后市继续向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6:10 文华财经

  周一连豆小幅低开高走,成交缩量,持仓多数合约增仓,最终涨跌互现收盘。主力合约A601早盘以2794开盘,期价先小幅下行,盘中震荡反弹,尾市维持日内高位横盘整理,最终以2794报收,与上日结算持平,成交83996手,持仓增加66手至299818手。远月主力合约A605早盘以2872开盘,当日交易区间在2865-2888,尾市收于日内高位,以2886报收,上扬3点,成交216320手,持仓增加12938手至257024手。其它合约下跌13点到上扬1点不等。

  上周五美豆在隔夜电子盘先行上涨3美带动下,当天CBOT大豆主要月合约高开3-4美分,期价全天呈区间震荡整理态势,最终各合约以涨跌互现收盘。当天CBOT大豆市场总体延续了前一天的高位盘整走势,虽然盘前的美豆出口销售报告及压榨报告对市场产生了一些利多支撑,但少量的卖期套保盘及周末获利平仓盘抑制了期价的上行空间。主力11月合约当日没能尝试前日595 1/2美分高点,全天呈日内区间波动特征。分析师称,随着美国大豆收割进度过半,CBOT大豆市场季节性供应压力已经有所减弱,市场将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需求和南美大豆方面。从CBOT大豆历史走势看,自10月份后半月开始通常会有一波季节性的反弹行情,这在一定程度上为交易商们提供了看涨的心理支撑。由于周五市场很好的守住了周内涨幅,预计CBOT大豆11月合约下周初将很可能继续尝试600美分整数关。

  基本面上,消息方面,美国农业部周五盘前公布的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止10月6日一周美国大豆净出口销售68.49万吨,高于40-55万吨市场预期;中国当周购买51.78万吨,装船22.78万吨。在当天盘前的另一份报告中,美国油籽加工商协会(NOPA)预估的9月份美国大豆压榨量为1.271亿蒲式耳,高于市场平均预测的1.224亿蒲式耳水平(预测区间为1.206-1.24亿蒲式耳)。南美大豆方面,目前巴西新大豆播种才刚刚开始,由于近期巴西南部地区降雨过多、北部地区干旱,市场担心这将可能影响到大豆播种面积。据一些机构预测,今年巴西大豆播种面积将可能比去年减少100-200万公顷。

  今日连豆继续维持高位窄幅震荡,早盘由于美豆电子盘的小幅低开低走,令期价稍稍回落,但随后的新多入市拉抬远月合约以及部分空头在A601合约上的平仓,期价最终收高。从今日走势来看,目前交易者对近月合约的交易兴趣逐渐转移到远月合约A605上,后市该合约将成为新的主力合约。技术上,A605合约期价较好的站在60日均线上方,并以窄幅横盘进行了短暂的调整,短期如果美豆测试600美分的强阻力,连豆有可能再上一台阶。操作上,建议交易者多单继续持有,设好止损止赢。

  

  (中州期货研发中心 张立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