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鑫国联期货:天胶调整后重拾升势,收盘刷新前期高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6:09 文华财经

  周一天胶高开高走,收盘价格刷新前期高点,短期有望结束震荡行情,重拾升势。主力0601合约早盘以18100报开,盘中价格以震荡整理为主,尾盘在空头回补推动下迅速走高,最终价格报收在18240,全天成交49844手,减仓2066手。值得关注的是0603合约近期持仓与成交有效增长,量价配合良好,有望取代0601主力合约地位,引导行情新一波升势。

  

  从技术面看,今日0601合约与0603合约收盘价均创出新高,对多头行情具有积极的意义,同时均线系统继续多头发散排列,形成对价格的支撑。此外,技术指标方面显示调整可能即将结束。从以上情况看,价格继续上行的可能性增加,目前多单继续持有,空仓者仍可以适当介入多单。

  

  从基本面看,供应忧虑依然笼罩市场,买兴增加将会推动价格上扬。 周一,泰国11月装船的STR20离岸价报每公斤1.72美元,与上周持平。

马来西亚11月装船的SMR20上涨0.01美元至每公斤1.68美元。印尼的SIR20报1.63-1.64美元。泰国和马来西亚国内供应近来持续紧张,降雨阻碍了两个产国的割胶进度。印尼的供应也趋紧张,这有可能推高这一全球第二大橡胶出口地的价格。同时,印尼、马来西亚与泰国南部多数为穆斯林的小型种植者下个月料将有一周时间离开市场。因此,供应吃紧的情况短期内不会有显着改善。中国需求正在市场上发挥作用。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橡胶消费国,来自中国的买家兴趣正在市场上体现。鉴于中国橡胶库存依旧很低,预期本周稍後会有更多成交。

  

  综合基本面和技术面情况,目前价格向上突破的可能性增大,同时在需求支撑下下方空间较小,因此,须继续保持多头思维。从交易角度考虑,多单继续持有,空仓者目前仍可适当介入多单。

  

  鑫国联期货 江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