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贵金属投资 > 正文
 

COMEX市场12月期金周K线收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3:24 大连黄金珠宝市场

  一、行情回顾

  上周,纽约COMEX市场12月期金周K线图上收阴,这是连续7周以阳线报收后的首次收阴。471.80美元/盎司的收盘价较前周下跌5.5美元,上周三盘中的483.10美元/盎司的价格为近来的新高。持仓方面基金的多单数量达到234060,增加了4596手;空单数量为56650手,减少了1316手。

  二、相关背景分析

  1.汇市争夺激烈,美元未能有效突破。上周外汇市场震荡加剧,美元指数最高曾经达到90.43水平,但是美元的这种涨势没有能够延续,临近周末公布经济数据时,美元显得力不从心,从周四的最高点滑落至收盘时的89.34,周K线图上为带长上影线的小阳线,显示了美元在上方的压力相对沉重。上周公布的主要数据有周四的美国8月贸易帐,590.3亿美元的贸易逆差虽然略微低于预期中值595亿美元,但是仍然高于上月的579.4亿美元,接近历史最差记录,说明美国并没有摆脱高额赤字问题的困扰。其不断施压人民币问题和中国纺织品出口也反映了美国对高赤字问题的担忧和无奈,如果贸易赤字问题迟迟不能得到改善很难想象美元会有大的作为。数据公布后由于赤字略微低于市场预期,美元一度冲高,但是上涨带来的卖压令价格最终走低。周五的美国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上升1.2%,为25年来最快上升速度,但是核心CPI上升0.1%,低于预期的0.2%,作为衡量通胀程度显然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更有说服力,低于预期的数据对美元构成压力。另外美国9月零售销售增加0.2%,低于预期的0.4%也加大了美元的压力。

  2.国际

原油价格有止跌回稳趋势。上周,国际原油价格没有延续此前的下跌,周中关于需求是否因为价格上涨而出现萎缩的判断左右了价格的涨跌。NYMEX11月原油合约围绕62美元附近波动,60美元处显示了较强大的支撑。究竟原油需求是否因为价格上涨而出现减少目前还不很明朗,但是笔者认为作为基础性
能源
原油还没有替代品,其需求的减缓只是局部的和暂时的,经济发展不可避免的要带来原油需求的上涨,原油的基本面仍有利于其上涨。

  三、本周展望

  本周公布的重要数据相对较少,周二的美国9月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和8月份的资本流入数据值得注意。对于黄金来说,上周的回调属于正常,本周如果美元走势偏软,那么黄金的回调幅度会受到限制,甚至随时有再度上扬的可能。对于投资者来说,依然建议在控制好资金比例的前提下买入做多,12月期金只要不跌破460美元,那么中期冲击500美元是可以值得期待的。短期看,投资者可以考虑以上周五的盘中低点作为止损参考进入做多。

  大连黄金珠宝市场 信息部 王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