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中期嘉合:伦铜继续下挫,主要受瑞富事件影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3:08 文华财经

  上周五,LME铜继续维持下跌趋势,单日下挫36美圆。最后以3802美圆报收。成交量为12104手,较前几日有所放大,成交较为活跃。对于伦铜的这次下跌,有消息称这与市场对美国经纪公司瑞富状况的忧虑有关。LME铜市的一位分析师指出“市况波动很大,瑞富的状况则是波动的主要原因。”由于瑞富公司是在全球期货界具有重要地位的经纪公司,因此它的经营状况必然会对市场产生影响。尤其是在瑞富公司在周五开始关闭另外一个部门,其债券进一步下跌,从而引发了破产忧虑的情况下。尽管也有行业消息人士声称,瑞富正在尽最大可
能地保持正常运转。但从实际情况来看,这似乎并没有改变市场的担忧,期价的下跌在很大程度上就是由基金的平仓所造成的。而在LME市场库存方面,铜库存周五减少1825吨,目前库存总量为67325吨。尽管期价在不断下滑,但目前就说铜市开始转势仍为时过早,前段时间期价的上涨除受基本供求因素的影响外,基金的操作也是一个重要的原因,而目前随着基金的部分离场,期价受基金的影响趋于减少而受市场的影响趋于增加。而目前的基本面情况对铜而言仍是偏紧的。在这种市场环境的作用下,导致期铜转势的条件还不成熟。所以说期铜市场转势的可能性不大。

  国内方面,由于这次伦铜市场的下跌并不是由市场供求所决定的,而是受基金的影响。当这点被市场投资者充分了解之后,伦铜对国内市场的指导作用也就明显减弱。而国内市场在经历了前段时间跟随伦铜进行调整之后,根据自身的市场情况走出了相对独立的走势。从国内基本面的情况来看,我国现阶段正处于铜的消费旺季,市场供应偏紧,这将在很大程度上支撑铜价走强。

  沪铜主力0512合约以36800元开盘,最高37110元,最低36800元,中午收于37050元。

  操作上:观望为主。

  

   赵 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