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天成期货:连豆高位收星,反弹受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17:23 文华财经

  受美盘调整的影响,大连也停止了上涨的脚步。大豆交易平静,持仓变化不大,豆粕今天的交易比较活跃,持仓也略有增加。大豆605合约低开4点,全天窄幅整理,交易中略有增仓,收盘2885,较昨日下跌1点;豆粕605合约低开5点,交投火爆,是今天交易的亮点,盘中创出新高2570,交易中双方大量增仓,收盘2553,较昨日上涨1点。

  外盘情况:隔夜CBOT豆类合约涨跌互现,11月大豆跌3/4美分,收盘588 1/4 美分。12
月豆粕涨1.7美分,收盘177.6美分。担心涨势过猛引发回调使得市场开始调整,基金在昨日的交易中已经达到了15000张合约多单,市场上还有中国买盘的信息。当前,十一月大豆的支持在586和579 3/4美分,阻力在595 3/4和598 1/2美分。

  基本面情况:根据美国农业部的世界大豆市场贸易报告显示,2005/06年度里中国大豆出口预计达到35万吨,低于2004/05年度的出口量的38.5万吨。中国豆粕出口预计达到75万吨,这要高于上年度的70万吨。豆油出口预计为5万吨,也高于上年度的4万吨。

  交易商周五表示,韩国CJ集团已经通过招标从托福公司 (Toepfer)购入5.25万吨美国2号大豆。船期在12月11日-12月30日(从美国海湾发货)。

  技术分析:今天大豆605合约的K线图为一低开阳星,和昨日共同形成了双星形态,当前支持2794,加权成本为2829 (+7点)。豆粕605合约也是低开阳星,当前支持2458,加权成本为2530 (+20点)。和昨日相比,今天的市场显得较为冷静,加之周末,这样的盘面很正常。豆粕重趋活跃,可能成为近期的新的重点。

  操作建议:应该保持多头思维,但是短期指标太高,不好操作。大豆605合约参考平仓价位2900,2850止损;豆粕605合约2520止损。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