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天成期货:郑棉低开反弹,终盘收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17:09 文华财经

  郑棉市场情况:10月14日,郑棉期货主要合约低开震荡,盘中一度在多方买盘的拉动下上试,午后在多头获利回吐盘的打压下走低,尾盘盘整收低,终盘报收于日内低点,日内成交量略有萎缩,主力合约少量增仓,日线形成带上上引线的长阴线。CF601合约日成交50862手,日增仓872手,终盘持仓量35196手;CF603合约日成交17832手,日增仓1038手,终盘持仓量27234手;CF604合约日成交18034手,日减仓16手,终盘持仓量8454手。

  相关市场情况:周四NYBOT棉花期货受基金买盘提振创三个月以来新高,盘中大幅震荡。今日CNCE电子撮合交易共成交9110吨,撮合低开低走,实际成交量与昨日持平,实际订货量大幅增加,除近月合同MA510外其余各月合同均价下跌百元左右。

  基本面情况:10月13日,内地棉价继续上涨,328棉均价报14204元/吨,较前一日涨32元/吨。现货走势平稳,成交依旧清淡。随着网上交易的平稳,棉商前期的惜售心理有所松动,而有些纺织厂看新棉上市量加大却调低了报价或停止进货。籽棉收购价保持平稳,在每斤3元左右。但有一个现象值得关注,由于籽棉价格较高,而纺织企业采购并不积极,皮棉销售价格倒挂,部分加工企业已停止收购。

  据USDA最新预测,中国本年度的棉花进口会达到337.5万吨,较上年度增加198万吨。但是,美棉出口预测仅增加了35万吨,美棉期末库存上调了16万吨。

  周四美国首席

纺织品谈判代表斯布纳发布声明称,第四轮中美纺织品贸易谈判结束,双方未达成一致协议。

  技术面分析:周四美棉指数及主要合约大幅震荡,终盘的收长上引线的阳线,日内一度突破4月底高点,当日成交量较大,技术上形成冲高回落的态势,短线可能惯性下探,但是长线压力位上轨已被突破,日线多头形态保持较好,预计回落空间有限,调整后仍有继续上扬的可能。今日郑棉冲高收低,日内持仓量先增后减,盘内多头回吐压力加大,近两个交易日跌幅几乎吞没周三长阳,CF601短线可能测试15200一线,但期价仍处于国庆节后的跳空缺口上轨之上,日线图并未全面走弱,仍处于多头形态。

  操作建议:多单减持1/2,少量多单继续持有,关注期价在节后跳空缺口的表现。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天成期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 黄 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