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中州期货:三月不飞,一飞冲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17:08 文华财经

  节后第一周连豆平开高走,成交放大,持仓近月主力合约A601大幅减仓,远月合约A605猛增,其它合约多数增仓。A601合约周开盘2725,最高2802,最低2702,收盘2794,周成交841620手,持仓减少19054手至299752手。远月A605合约周收盘2885,成交1192018手,持仓大幅增加155738手至244086手,增仓幅度为连豆历史罕见。

  国际市场上,本周美国农业部出台新的月度报告,报告并没有象众多交易商此前预期的
利空,报告预估美国的大豆总产量仅有29.67亿蒲式耳,虽较上月报告上调了1.11亿蒲式耳,但仍明显低于市场平均预测的30.06亿蒲式耳水平;报告预估美豆结转库存为2.6亿蒲式耳,较上月上调5500万蒲式耳,但低于市场平均预测的3.04亿蒲式耳水平。此外,在世界大豆供需数据方面,由于本次报告预估的美国大豆产量上调300万吨、阿根廷大豆产量上调150万吨,全球大豆结转库存预估数字由上月的4492万吨增至4741万吨。受此影响,CBOT大豆出现强势反弹的走势,一扫前段时间的绵绵阴跌。技术上,期价向60日和60周均线靠拢,后市如有效突破,则强势反弹很可能演变为反转。

  连豆市场上,由于节前多空双方在主力合约A601上重兵对峙,令该合约的扩仓余地大大降低,部分新入市的资金抓住美豆面临重要支撑以及报告利空消化的契机,在远月合约A605上大举入市买多,期价快速上扬,周四更是借助美豆大涨而高举高打,一扫节前的颓势,期价上行跃然纸上,真个是“三月不飞,一飞冲天”。不过由于国内基本面变化不大,因此连豆出现暴涨行情的可能不大,后市将维持震荡上行的走势,操作上,建议交易者采取逢低吸纳,急涨平仓的手法,设好止损,滚动操作,以做多为主。

  

  (中州期货研发中心 张立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