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南都期货:燃油成交萎缩,震荡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16:54 文华财经

  昨天WTI原油因受需求下降的利空因素影响及原油库存增加消息的影响下跌1.04美元到63.08美元/桶,新加坡燃料油上涨到319.30美元/吨,仅仅上涨0.787美元。

  在这些消息影响下,上海燃料油今日震荡走低,成交量萎缩。主力合约FU0512以3214点低开,瞬间探到全日最高点3218后,就大幅下跌,最低3185,随后反弹震荡,尾盘收于3203。今日成交再度萎缩,成交量仅有20792手,减仓5638手,持仓量为38894手。而FU0602合约
成交量再度超过0512合约,成交27438手,持仓增加1124手达32780手,下后0602合约就会成为主力合约。

  今天0512早上虽然跌幅较大,那是主力刻意打压的结果,下午走势强于0602合约。

  从技术上看,美国WTI原油20、30日均线已经向下,原油有再次下跌的可能,一旦原油再次跌破63-62美元的支撑区,下跌的可能性就很大,而且十月份产生高点的概率也较高,根据笔者的统计,十年以来美国原油11、12月下跌的概率大于70%,所以原油的走势不乐观。而原油后市走势如何,请密切关注明日公布的基金持仓报告,只要基金继续增持空单,则向下走的可能性大增,相反空单减少多单增加的话,上涨的可能增大。

  一旦原油向下突破,新加坡燃料油的高价就会土崩瓦解,上海燃料油向下突破几乎成定局。相反原油上走的话,上海燃料油还会在高位震荡。

  今日,0512与0602的价差有所缩小,价差54元,买12月份卖2月份的跨期套利可能正是时候,可继续进行,如果价差扩大到70元则止损出来,否则可继续持有。

  (南都期货 刘月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