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中期嘉合:沪胶高开低走,无继续向上抵抗意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16:24 文华财经

  今日沪胶高开低走,一路没有继续向上抵抗的意愿。而本周的形态依然以阳线报收,据传闻天然橡胶进口关税的下调是今日回调的主要原因,有消息称10.15-10.20日国内进口天胶的关税由原来的20%下调至8%。

  

  其实进口关税的下调早就在讨论中,市场对这个传闻基本上已经达到麻木的状况,加之今年海南橡胶由于受到台风的重创,使得国内进口的需求进一步加大,但是海南今年的减产有16万吨,而国内需求达到180万吨以上,在实际效果上台风的影响并不算严重。但是由于橡胶整体的低库存,以及东南亚国家在橡胶原料上的联合,使得中国进口天胶将面临被动的局面,这个涉及到国家利益及意识形态的问题可能是影响我过进口的关键。而关税的下调无疑是有利于进口的,面对国内轮胎生产企业日益强劲的需求,以及轮胎出口的困难,管理层的调整是正确的。

  

  相对于关税下调其实市场早就是有预期的,在这个时候推出应该恰到好处,国内橡胶价格连续冲高,使得很多生产企业不愿采购而观望,而技术上也有一定的回调要求,因此可以借助这个消息来释放一下多头的盈利,以为后市继续上涨预留出更大的空间。因为国际天胶总体的走向是没有发生变化的。

  

  操作建议:如果消息证实周一肯定将出现大幅度的低开,但是正是由于利空出尽才是真正上涨的开始,因此周一可逢低作多。

  中期嘉合期货有限公司

   王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