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瑞达汕头营业部:伦铜遇阻显著回调,沪铜抗跌强势整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16:10 文华财经

  行情简评:

  伦铜昨日受库存下降影响早盘反弹,场内交易时段继续受阻遇到抛压,期铜面临每吨4000美元关键关口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出现显著回调整理,量能明显放大至9万手。

  沪铜继昨天后今日继续低开高走,国内现货铜和期铜价格表现抗跌,现货升水也逐步回
升。沪铜各合约今早低开接近国庆假期后的向上缺口上沿,明显得到空头平仓回补的支撑,随后铜价震荡回收部分跌幅,投机多头借助期价走高也进行谨慎减仓。沪铜今日总持仓出现下降,市场资金操作表现谨慎

  

  国内持仓变化要点:

  一、 多头主力龙头席位,临近现货月最后交易日,多单于10月合约减仓300手左右。

  二、现货商消费性买盘席位,少量多头移仓买进12月合约近300手。

  三、投机主力多头总体谨慎减仓,西安某主力投机席位,在11月和12月合约共计减仓500多手多单;某大连投机席位则多头显著平仓1600多手。上海地区的投机席位,今日也出现较为统一的多单减磅。而个别江苏和浙江的投机席位,则有少量买进操作。

  四、现货生产商套保卖盘席位的空单平仓回补,是今日沪铜表现抗跌、近强远弱的重要支撑力量,该席位空头总计减仓超过600手。

  五、投机空头阵营各席位持仓各有增减,相互换手,总体持仓变化不活跃。

  

  国内持仓总结:

  总体,交易所公布的全部合约总持仓,多头总持仓为41175手,增仓2978手;空头总持仓为32851手,增仓1476手。

  

  (瑞达期货汕头营业部 研发部经理:李俊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