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上海中期:沪铜收盘小幅下跌,顺势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16:09 文华财经

  上海期铜周五顺势继续小幅回调。受周四LME等国际金属市场期铜继续回调收低的行情的影响,今日沪铜继续跳空低开,但早盘铜价如同周四的表现很快企稳,铜价基本呈现小幅整理走势,且铜价渐渐缓慢回升。收盘时各期合约大多仅有一百多元的跌幅。其中成交最为活跃的三个月合约报36700元,较周四收盘下跌160元。

  LME金属市场周四期铜在剧烈震荡中走低,并拖累其它金属。据析基本金属周四自早市
尾盘的高位拉回,受制于铜价的下跌与剧烈波动。期铜周三未能在近期触及的纪录高点3984美元上方进一步走高,让交易员担心期铜遭到抛售,但投资者对于抛售仍持谨慎态度。三个月期铜在3840-3931美元宽幅区间波动,最终收报3838美元,低于周三收盘3905美元。

  COMEX期铜周四受基金多头清仓拖累跌至一周低点,交易淡静。据析供需基本面未有变动,期铜走低大部分是技术原因所致。

  沪铜交易商称,尽管周三周四LME等国际铜市出现不小的回落调整幅度,但今日沪铜市场气氛比较稳定。很少有人觉得市场趋势出现了逆转。大多仍只是判断上涨强势过程当中的一个调整。因而今天沪铜低开之后同样仍缺乏跟进杀跌的抛盘,这使得铜价很快企稳并稍有回升。

  业界消息方面,

墨西哥集团下属的美国冶炼公司(Asarco Inc.)以及加拿大福尔肯布里奇公司(Falconbridge Ltd.)和下属基德克里冶炼厂(Kidd Creek)的罢工持续,也对期铜价格造成供应方面的影响。

  LME的交易员表示,周四没有多少卖盘就已推低价格,也许这正是市场需要的回调,因为从技术角度来看,市场已过热。此外我们注意到,LME现货合约逆价差近几日已自180美元降至约150美元,这也是诱发投资者进行获利了结的重要原因。

  我们认为,前期铜价持续上涨之后市场出现超买,因而LME期铜连续进一步挑高4000美元整数关的难度较大。既便有所上试,但也很难在获得充分的整固之前就立于4000美元大关上方。但对于回落调整可能出现的幅度,鉴于目前基本面仍然存在的诸多利多的题材,判断总体趋势并没有逆转,针对技术超买的修正可能不会有很深的空间。

  

  今日现货参考价: 37650-38080元/吨,较周四上涨110元。

  今日沪铜库存出现了4400吨左右的增加幅度,据析可能是十月合约临近交割的缘故。另据现货贸易商反映,目前尽管现货铜价仍处于历史最高水平,但加工厂商也只能按需采购以完成订单。目前现货铜价仍能维持升水,这主要是因为现货市面上货少的缘故。进口铜直接补充现货供应的比以往减少很多。

  

  LME/SHFE期铜比价36700/3838=1:9.5623(数据采集为沪铜收盘时LME三月期铜的场外价最新成交价格,而沪铜选取的是第三个月合约收盘价。)

  上海中期期货经纪公司

   蔡 洛 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