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中期嘉合:伦铜跌势未改,沪铜期价受现货坚挺支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15:41 文华财经

  周四,伦铜期价受多头获利了结影响继续下跌,收低67美圆,最终以3838美圆报收。场内铜全天仅成交6071手,市况反应清淡,投资者表现依然谨慎。面对伦铜目前的下跌,投资者是有心理准备的。因为,昨天伦铜期价的下跌,主要和现货合约逆价差的下跌有关。据有关消息称,现货合约逆价差近几日已自180美圆降低至150美圆,这种逆价差的缩水导致部分多头获利了结,从而推动期价加速下滑。在期价下跌的同时,库存方面的表现仍不乐观。仅昨天一天,LME铜库存就减少1600吨。目前库存总量仅为69150吨,这个数字比9月末的库存数
量已经减少了15000吨左右。作为比较权威的ISCG也已经在最近的月报中明确指出,全球1-7月份精铜消费量超过产量23.5万吨,而去年同期这个缺口则为78.4万吨。经季节调整后,供应缺口为6万吨,而去年同期则为61.5万吨。供应缺口的锐减明显得反映出市场供求关系的缓和趋势,而供给压力的减轻必然会对高企的铜价产生重要影响。同时,基金的态度也是决定市场走向的重要因素之一。德意志银行发言人曾指出“目前铜价在经历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最长的上升期,而目前的市场是一个非常支持工业需求的环境。”由此可见,基金看重的不单单是库存,也包括未来市场的远景发展以及全球经济增长等宏观因素的改变。所以说目前选择抛空伦铜为时尚早。这一点,是需要投资者理性看待的。

  从国内的情况来看,由于伦铜市场作为全球基金金属期货的主要交易市场。它的发展变化对沪铜市场而言具有风向标式的作用,因此伦铜期价的下滑必然对沪铜市场造成相当程度的影响。目前,沪铜现货对当月期约表现为升水且升水幅度比前几个交易日有所增长,这种现货坚挺的局面将对期价构成有效支撑。总得来说,在伦铜走势以及国内现货价格这两方面因素的合力影响下,沪铜市场的走势将以高位震荡为主,以寻找更明确的市场方向。目前就断言沪铜市场转势仍为时尚早。

  今日沪铜主力0512合约以36560元开盘,最高36780元,最低36560元,最终收于36700元。全天成交32740手,成交量比上一交易日有所放大。现货方面,长江有色金属市场现货报价在37550-37800元。

  操作上: 观望为主。

  (赵 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