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银河期货:连豆大幅上涨,后期走势取决于美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16:25 文华财经

  周四大连大豆受美盘影响大幅上涨,远期豆一605合约表现突出,增仓放量涨幅领先。但从长期趋势的角度,目前尚无形成大涨的迹象,后市追涨应谨慎。

  美盘方面,周三晚CBOT大豆11月合约上涨25 1/2美分,短期跌势发出结束信号,但后市是否转入上涨有待进一步观察。在周三盘前公布的月度报告中,美国农业部预估的大豆单产数字虽然达到了市场预期的41.6亿蒲式耳高水平,但因收割面积数字出人意料的下调了90万
英亩,致使预估的大豆总产量仅有29.67亿蒲式耳,虽较上月报告上调了1.11亿蒲式耳,但仍明显低于市场平均预测的30.06亿蒲式耳水平;报告预估美豆结转库存为2.6亿蒲式耳,较上月上调5500万蒲式耳,但低于市场平均预测的3.04亿蒲式耳水平。虽然本次报告再次证明了美国大豆供应充足的状况,但由于近期市场提前消化影响,这样的调整不免让人产生“利空出尽”的感觉。基金当日净买入约7000张,预计目前为净多单1.2万张。

  国内远期现货方面,按最新美豆价格以及基差、运费计算,明年一月美国大豆到港成本为2848元/吨,较昨日上涨90点,主要源于美豆上涨,豆一601合约价格与此相比基本合理;明年五月巴西大豆到港成本为2800元/吨,豆一605合约与之相比价格仍然偏高。

  技术分析,豆一601合约中线看2700~2865之间区间振荡走势,豆一605合约则在前期高点2921处存在一定阻力,目前尚不能断定形成中期涨势,建议保持观望。

   (王晓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