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鑫国联期货:连豆大幅上扬,走出底部区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15:55 文华财经

  周四连豆大幅彪升,突破底部区间,量价配合良好。主力0601合约今日以2786报开,盘中价格先跌后涨,获得新多推动,尾盘价格报收在2797,成交276514手,增仓14502手。

  

  从技术面看,主力0601合约在经过一个月的底部整理后,今日以跳空方式突破了底部整
理区间,如明日价格对突破予以确认,或将宣布筑底结束,后市有望走出快速上扬行情。目前价格立于均线系统的上方,后市均线系统有望由粘合状态转为多头发散排列,给予价格以支撑。RSI(14)指标今日也突破50轴,弱势开始扭转,KDJ指标继续多头发散排列。总体技术性弱势极大程度的缓解,但是在弱势完全扭转之前,只能谨慎看多,低位多单持有,追涨谨慎。

  

  从基本面看,12日公布的农业部报告数据激励市场大量买进多单。 USDA在其月度产量报告中,将2005/06年度大豆产量预期提高了1.11亿蒲,到29.67亿蒲,低于分析师平均预估的30.14亿。单产从9月预测的39.6蒲/英亩提高到41.6蒲/英亩。调降预估是对大豆种植面积减少90万英亩的反映. 同时,农业部预计2005/06年美国年末库存将为2.6亿蒲式耳,低于分析师之前预估的2.91亿蒲式耳.但大豆产量和年末库存均高于9月预估值,9月农业部预估值分别为28.56亿和2.05亿蒲式耳. 其他国家方面,农业部预计2005/06年阿根廷大豆产量为4,050万吨,高于去年的3,900万吨,但巴西大豆产量则将维持在6,000万吨.这些预估与行业预期相仿.

  

  此外,美国大豆锈菌病蔓延,但是影响料将有限。阿拉巴马州查获大豆锈菌病的郡增加至16个,但美国农业部(USDA)周三称秋季天气正减缓这种高度传染性疾病的扩散。USDA表示,从阿拉巴马州Macon郡一块结束收割的试验田中采集的叶片上显示出五个大豆锈菌病斑点。预计周三卡罗来纳、乔治亚和佛罗里达狭长地带的天气利于疾病的传播。预计周四的关注焦点将转移至佛罗里达南部地区。 不过,即使此病继续蔓延,也不可能对大豆产生重要影响,因这种真菌的分布非常集中,且大部分作物已经成熟。

  

  综合以上分析,短期有利空出尽的意味,价格将会以上涨为主,但是整体产量仍处于高位,所以涨幅目前不宜希望很大。从操作角度看,前期多单继续持有,同时明天如能确认今日对底部区间的有效突破,可以适当增仓。

  

  鑫国联期货 江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