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世洋期货:燃油观望为主,短线多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15:23 文华财经

  能源信息署(EIA)周三发布的《近期能源展望》(显示,油价创历史新高后需求下滑的局面不会长期持续下去。

  

   EIA,美国能源部(DOE)下属的统计部,将第四季度石油日需求由前一月的预期值下调
87万桶,约4%。EIA现预计,美国第四季度日需求为2,042万桶,较之前的预期下降4%,较去年同期下降2.6%。但预计石油日需求将于2006年第一季度反弹至2,081万桶,较去年同期上升18万桶。预计2006年全年日需求将上升46万桶,至2,100万桶,2005年全年原油日需求则为下降19万桶。

  

  预计全球今年的石油日需求量为8370万桶,增长120万桶。而2006年的石油日需求量为8560万桶,增长190万桶。

  

  上述报告支持了总部位于巴黎的国际

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周二发布的一份报告,当时该报告警告称,在两次飓风对美国墨西哥湾沿岸油气生产及炼油厂运作造成重创后,石油短期供应出现紧张。

   昨日NYMEX 11月

原油期货收高59美分,至64.12美圆/桶,为自10月3日以来最高价位,盘中交投区间为63.40-64.70美圆/桶。周二该期约上涨1.73美圆/桶。

  

   虽然原油期货收高,但11月取暖油和汽油期货却表现下跌。其中11月汽油期货收低56个点,至1.8276美圆/加仑,但12月汽油期货收高32个点,至1.8382美圆/加仑。

  

  11月取暖油期货收低22个点,至2.0157美圆/加仑。但12月取暖油期货收高32个点,至2.0567美圆/加仑。

  

  黄埔港九月份到货量986153吨,国内总到货量2125553吨。而10月份黄埔的到货量只有420000吨,国内总到货量785000吨,看涨。

  

  但是在12月合约上有大的交易商要交货,在新加坡低价的时候从新加坡吸收了很多货来,所以这也就是为什么在12月合约上为什么持仓量不见特别明显的下降的原因。不可因为12月和2月的价差拉到60点而贸然进入做正套,因为现在还没有达到一个无风险套利的时候,相差两个月,价差要到90元才可以。

  (吉林世洋期货 唐民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