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南都期货:除铝及铝合金外,基本金属全面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09:40 文华财经

  除铝及铝合金外,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全面下跌。期铜在场内交易时段虽有小幅波动,但价格基本上是一路下行,尾盘收报3892美元,较昨日下跌了86美元,成交量手68820手;期铝则强劲上扬,盘中一度呈单边之势,最高达1973.5美元,终究受到铜及其他金属价格下跌影响,在大幅冲高之后也有所回落,收盘报1947.5美元,较昨日上涨了12美元,成交手145814手。

  

  在经历了连续三周上涨价格临近4000美元之际,一方面有基金多头获利平仓,另一方面也会有短线投机空头的介入,铜价适当的回调完全是情理之中的事情。近期伦铜的走势和原油价格以及美元指数完全背离,行情走得较为独立。本周前几日美元大幅走强伦铜并未受到影响,而目前美元指数上攻前期高点90.23受阻,可能回落,预估有效的支撑位估计在88.7附近,美元的回落料将给基本金属价格以支持;目前原油价格继续走强,但上涨相对温和,不过仍然受到30日均线的压制,原油如果能维持在高位对于基本金属也是有支持的。

  

  伦铜虽然大跌但仍然收于10日均线上方,周线及月线都维持上升趋势,估计在3850美元附近有较强支持。

  

  今日沪铜料将跳空低开,但跌幅应当小于外盘。交易方面,建议空头少量短线操作,静观盘面变化。

  

  

  (南都期货 曾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