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文峰无锡营业部:伦敦铜下跌,多单换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09:40 文华财经

  受基金下午盘的获利回吐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LME)12日三个月期的铜价下跌2%,但在跌破主要的几个支撑位以后,引发了空头止损。在连续几日持续上涨到新高之后,由于交易量越来越小,并且受基金主导市场影响,铜价开始进行长期以来的一次整理。铜价在12日的交易中都维持了这一下降趋势。

    智利国家矿业协会(Sonami)周二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05年全球铜的平均价格将
在每磅1.60美元,因铜价近几周一直徘徊在纪录高点附近。Sonami指出,年初至今的铜平均价格达到每磅1.58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4.4%,9月时平均价格为1.75美元。Sonami预计,直到2010年,铜价将在少量的供应紧张和需求猛增的市况下持于1美元上方。智利2005年铜产量总计可能达到540万吨,微幅低于去年水准,受智利国有Codelco公司减产和其他几个私有矿山产量减少影响。智利铜产量占全球产量30%以上。Sonami认为到2010年,智利产量将上升至635万吨。

    Inco有限公司执行长Scott Hand表示,镍和铜的良好市场基本面将继续,中国和印度未来几年对两种金属需求强劲增长。该公司已经协议支付近110亿美元的现金股份,购买铜,镍和锌制造企业Falconbridge,成为全球最大的镍厂商和全球重要的铜厂商。Vedanta资源公司周二公布的报告称,Tuticorin铜项目产量已经超过预期,产量接近设计产能。其位于赞比亚的Konkola铜矿今年上半年度生产了8.1万吨阴极铜,第二季度产量略微受到7月工人罢工影响。

    实际上在决定铜价的因素里,供应与消费之间的绝对数量差额,要比它们的转变趋势来得更为重要。因为只要供求缺口存在,市场就会对可能出现的供给中断表现的担忧尤为激烈。上半年市场的焦点仍然集中在生产商的产能恢复速度及库存量,从目前的情况看,上半年供应回升并不显著,供应却因库存告罄、罢工事件显得十分脆弱。正是这种预期与现实的巨大落差促使交易商抓住价格回落中的机会进行买入,同时加剧了市场的震荡幅度。在越来越多的专业机构认同今年铜市将转化为供应平衡乃至过剩的情况下,铜价再创新高必定会引发空头的失望情绪,届时高位的翻空行为将给其带来额外的利润。

   目前,支撑铜价的供求基本面依然存在:全球铜关系依然偏紧,虽然表面缺口正在缩小;来自中国的消费依然旺盛,但高价格并没能阻挡进口。这些因素直接体现在铜市的高升水和低库存,从市场结构上限制了抛空的力量,并使得挤仓一触即发。不过,仍然有相当确凿的迹象表明,基本金属价格的强势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第四季度全球铜市供求关系中性偏紧,市场正走向供求平衡的道路。但只要供给依然存在瓶颈,那么市场的紧张情绪仍会间接性发作。铜价类似2004年的持续涨势可能不再多见,但是高升水、低库存的市场结构继续支持基金发动挤空行情,消费性需求和投资性需求将让铜价走得更远。

    从沪铜技术图表上,由成交量的表现我们可以看出,在目前历史高位,市场缺乏足够的参与热情,但撇开历史高位不谈,单从技术的角度来看,目前仍是多头市场,均线排列支持价格上升,分时图表上有调整要求,经过日线级别的调整之后,可能又是买入的机会。

    操作上,建议多单换手离场观望,择机再次买入。(严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