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银河期货:连豆振荡整理 等待美国报告出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7:12 文华财经

  周三大连大豆维持小幅振荡整理走势,在美国农业部报告出台前,市场人士操作较为谨慎,成交热点继续由一月合约向五月合约转移。

  美盘方面,周二晚CBOT大豆11月合约上涨8美分,美豆短期仍处于下跌趋势之中,但由于累计跌幅较大,目前并不适合作空的操作。美盘 交易商都在等待明天早晨的月度报告,由于美国大豆供需数据变化仍有许多不确定性,这使得交易商在报告前多以减仓回避风险为主
。据盘后美国农业部公布的作物进度报告,截止10月9日(周日)美国大豆收割已完成60%,高于市场预测的53%-58%进度区间,去年同期为55%、五年平均为51%;大豆作物生长良好率为57%,较前一周提升1个百分点,去年同期为66%。

  国内远期现货方面,按最新美豆价格以及基差、运费计算,明年一月美国大豆到港成本为2758元/吨,豆一601合约价格与此相比基本合理;明年五月巴西大豆到港成本为2716元/吨,豆一605合约与之相比价格明显偏高,偏离的价格将带来内外盘套利的机会,从连豆的持仓中似乎可以看到这种套利盘的存在。

  技术分析,豆一601合约短线处于无趋势振荡整理走势之中,豆一605合约短线放量拉升,属于新合约启动的正常表现,后市能否形成涨势值得怀疑,建议保持观望。

   王晓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