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华物期货:连豆振荡调整,行情依旧近弱远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6:56 文华财经

  周三,连豆振荡调整,行情依旧近弱远强。受电子盘低开影响,早盘连豆微有低开,随即价格走高,随后601大豆全日维持高位振荡,605大豆午盘继续走强。

  

  CBOT大豆评述。美国时间10月11日周二,受隔夜电子盘先行上涨3美分带动,当天CBOT
大豆主要月合约高开2-3美分,盘初快速上探,在主力11月合约回补前日跳空小缺口后,基金技术性买盘拉动期价攀至日内高点,随后期价全天大部分时间在相对高位维持窄幅整理态势,最终各合约以上涨7-8美分收盘。经过前一天的明显下滑后,今天CBOT大豆市场在美国农业部月度报告前走出了技术性反弹行情,基金空单回补盘成为推动期价走高的主要力量。分析师称,今天期价反弹并没有明显利多消息支撑,交易商都在等待明天早晨的月度报告,由于美国大豆供需数据变化仍有许多不确定性,这使得交易商在报告前多以减仓回避风险为主。从当天盘面看,全天的大部分交易量都在盘初的1小时内完成的,随后市场便归于平静。此外,随着现货月合约交割日的临近,近几天投机基金由11月合约向远月的移仓盘动作较为明显,这也成为当前市场的一个重要特征。对于明天的月度供需报告,虽然目前市场对其有普遍的看空预期,但美国大豆单产、结转库存等数据的变化仍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首先,美国农业部在9月末的季库存报告中已经先行下调了上年度的大豆产量预估值;其次当前美国大豆作物良好率仍明显低于去年同期;再有就是美国国内大豆需求保持坚挺,而中国买家进口需求近期也有所回暖;还有一点就是近期的盘面已经对美国大豆的增产预期提前做出了消化。这些因素使人们对本次报告数据变化是否会出现如人们所预期的利空结果产生了疑问,因此交易商在报告前也就显得愈发谨慎。消息方面,当天盘中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出口检验报告对市场形成了一定利多影响。截止10月9日一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为1813.3万蒲式耳(49.35)万吨,远高于市场预测的900-1400万蒲式耳区间,其中将发往中国的数量为837万蒲式耳(22.7万吨)。外部市场上,受纽约原油大幅上涨1.73美元带动,周二CBOT豆油也明显走强,这对当天大豆市场也形成了利多支撑。基金当天净买入约3000张,预计目前为净多单为5000张。

   据盘后美国农业部公布的作物进度报告,截止10月9日(周日)美国大豆收割已完成60%,高于市场预测的53%-58%进度区间,去年同期为55%、五年平均为51%;大豆作物生长良好率为57%,较前一周提升1个百分点,去年同期为66%。

  

  我们对连豆市场的分析。今日连豆振荡调整。601与605大豆价差继续扩大。605大豆在价格突破2780后,使得技术上短线看涨,未来只要价格站稳2780,则可以确立后市行情看涨。近两日605合约增仓放量上涨的同时,601合约表现为减仓行为,其持仓已在30万以下,若未来其持仓持续下降,持仓达到25万手附近,且605合约持续增仓,则可以完全确立后市为上涨趋势。从趋势上看,605大豆仍处在从6月份以来的下跌趋势中,处在下跌趋势的上沿,若今晚美国农业部报告没有超出市场预期的利空,则未来605大豆就会打破从6月份以来的下跌趋势。若今晚美国农业部报告的利空超出市场预期,连豆将会进一步下跌,以寻求新的支撑。技术上,601大豆若短期价格跌破2700,则市场的止损盘将推动价格向2550-2600点一带寻求支撑,若价格在2700点一带有效起稳,则短期价格将会继续在2700-2860这个区间,展开区间振荡行情。

  

  

  

  (安徽华物期货 吴孟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