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长城伟业:伦铜一路上扬,再创历史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08:39 文华财经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础金属全线上扬,期铜一路上扬,再创历史新高,场内交易尾盘报收于全日最高,为397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了53美元,成交量为57277;期铝亦强劲上扬,盘中曾单边上扬之势,涨幅较大,场内交易终盘报收于1932美元,上涨了28美元,成交量为145814。

  

   昨日LME铜库存增加了875吨,变化幅度较小。近期伦敦铜库存日变化幅度一直低于1000吨,说明铜库存大幅增加或减少的动力都不足,预期铜库存还会继续维持在较低水准。LME铜现货升水并没有继续增加,最新报价为165/175,从隔月升贴水分布我们可以发现,现货升水不高主要是由于近月升水幅度小引起,在11月之后的远月合约之间隔月升贴水是在拉大的,平均隔月价差已经拉大到65-70美元,如果按照这个水平平均分布,现货升水理应能上升至200美元附近,预期经过一段时间之后,现货升水有大幅上升的潜力。

  

   随着沪铜现货月10月合约交割日的临近,沪铜现货升水维持低水平,昨日只有几十元的升水。除了现货月期货的交割以外,价格处于历史高位也是抑制铜现货升水的重要原因,不过由于铜进口处于严重亏损状态,国内铜供应紧张也是事实,因此一旦铜价回调,现货仍然会显示出强势。沪铜伦铜比价在历史高位并没有继续下降,说明现货的牵引还是起到了作用的,如果铜价继续上涨,沪铜说不定会出现超过伦铜的涨幅。

  

   技术上,昨日铜价强势上扬,一点都没有显示出高位压力,铜价上涨速度在加速,离4000美元整数关已经很近了,预期铜价很快就会触及该整数关,不过4000美元很可能会阻止铜价这轮上涨的势头或者至少会引起铜价大幅振荡;期铝强势上扬,触及前期高点,目前均线组合保持良好的发散形态,预期后市仍然会继续上涨。

  

   操作上,沪铜伦铜比价有恢复的趋势,应继续持有跨市场套利头寸。

  

  

长城伟业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李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