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贵金属投资 > 正文
 

避险基金大举入市 黄金再创17年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02:30 每日经济新闻
  周一,纽约黄金又刷新了17年新高,但收盘涨幅并不大,12月黄金收于每盎司478.00美元,仅涨0.30美元。

  从美国方面来的消息证实了通胀压力继续加大,但金价只是象征性涨一下。从图形上看,黄金虽然中长线看好,但短线追买似乎不明智。

  法国兴业银行商品研究主管Frederic Lasserre认为:“投资者买入黄金意在防范通胀风险。”

  虽然Lasserre说得不错,但最近黄金价格上涨实在过多,投资者似乎不必理睬一些“买金理由”,比如不必因为“通胀消息”而追涨。市场的属性和一些市场原理常取决于一些“
随机心态”,虽然“通胀使黄金身价上升”有一定理论基础,但往往仅适用于牛市,而在跌势中极易被人忽视,甚至作出完全相反判断。

  就以金价与通胀关系为例,当通胀压力大时,利率会走高,持有黄金机会成本上升;当通胀压力低时,利率也低,持有黄金机会成本也低。因此,从这一点上说通胀和黄金的关系并非“无懈可击”,投资者不可不防。

  目前世界主要经济体中,除英国以外,利率都在上扬,可以预计今后的廉价资金将变得更少。

  有许多迹象显示,避险基金大举杀入黄金期货。截至9月27日的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数字显示,避险基金等大型投机客增加不少多单。不仅黄金受追捧,黄金股也受追捧。

  伦敦Anglo American股价从年初的12英镑涨到16英镑。约翰内斯堡Harmony GoldMiningCo.今年股价涨40%。南非以黄金为主的FTSE/JSE非洲股指上涨近30%。

  笔者认为,在全球盯住黄金或黄金资产、短线涨幅又过猛时,投资者介入时应带有一定戒心,稍悠着点!
避险基金大举入市黄金再创17年新高
作者:郑步春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