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倍特期货:沪铜强势不变,高位整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16:56 文华财经

  今日沪铜在大幅冲高后午盘后快速回落,盘中变化值得一提。盘面看,早盘以多头的主动换月和节前退出的多头重新进场为主,多头增仓推动价格一路上行,由于换月原因现货月较弱,但因现货价格较昨日小涨,现货月的滞涨并未影响多头人气。午盘后受传言影响原本涨势较好的工业品期货集体跳水,铜在少量抛盘的打压下短时跳水500点,两点以后价格稳定,这时逢低买盘涌现,总持仓增加了8千余手,成交明显放大,全天价格保持在昨日的高位,强势震荡形态。从盘后的持仓看,主多逢低集中买入,做多信心坚决,而主空除一家生产
商保值增空外其它都为投机空头的温和增空,主多对散空的格局不变。盘面得出的信号是高位休整,强势不变。

  伦铜昨日为连续上涨后的小幅回落休整,期价微跌10美元,成交仍然清淡,而持仓有较大幅增加,应为生产商的抛售,说明价格在这里遇到了一些压力。我们认为当前铜市的主要矛盾还是在于低库存,库存仅为7万余吨,纽约库存低至5千吨,这样的库存条件下价格难以大幅下跌,进入消费旺季后库存连续下降,注销仓单转为实际的库存流出,说明需求已经转旺。供应方面,罢工及减产消息对铜价利多。目前市场流传着对库存的操纵的调查,我们认为在7、8月的消费淡季里高升水仅吸引了6万余吨的库存回流,说明并不存在大量的隐性库存,供应紧张的状况是真实的。近期的盘面表现看,面对低库存,投机性的抛售非常谨慎,价格走势稳定,还有上涨空间。基本面,欧洲财长月度会议表示下半年的经济增速将高于上半年,高油价的冲击正在减弱,事实上,从10月以来公布的美国和欧洲主要经济数据都表明经济增长保持良好势头,高油价对经济的影响并不大,这为高铜价下消费的增长提供了后劲。

  技术上看,铜价在4000整数关口前休整是正常的,其技术目标指向4100-4200区间,日前的库存和供应面消费也支持铜价上涨,其短线休整后冲击新高的可能性很大。今日国内的震荡仍属强势,不可轻易抢顶,建议老多持仓,空仓者观望。

  (邓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