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上海中期:沪铜延续强势,但高位震荡后轻微收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15:39 文华财经

  上海期铜周二呈现高位震荡的市况。受周一LME等国际金属市场期铜维持强势的行情影响,今日沪铜早盘继续走强。尽管开盘后铜价一度出现反复,但不久边企稳并温和地震荡盘升。午后铜价一度出现回调并转跌,但不久再次回升。收盘时主力合约大多仍仅有一两百元的跌幅。成交最为活跃的三个月合约合约报36810元,较周一收盘下跌140元。

  LME金属市场周一期铜收盘小涨,但因在清淡交易中买兴渐弱,收盘脱离了稍早触及的
3950美元纪录高位。三个月期铜收于3917美元,较周五收盘价上涨2美元。现货/三个月逆价差下滑10美元,收于170美元附近。

  COMEX期铜周一自稍早所及的合约高点回落,收盘时较上日结算价小幅下跌。据析因投资者在铜价近期大涨后了结获利,盘中交投清淡。由于美国周一为哥伦布纪念日,因此市况非常清淡。

  沪铜交易商称,国际铜市周一仍继续创出新高,尽管收盘脱离高位,但强势仍明显仍在延续。沪铜早盘平开之后一度出现弱势,主要是回吐的原因。不少交易上担心随时可能出现的回调或转折。午后出现的回调,反应了交易者心态不稳定的状况,这导致铜价波动加剧。

  由于工厂停工,减产以及劳资纠纷均影响供应,加上LME库存下降,造成了铜市供应紧张,但需求维持旺盛的局面。西方交易员称,当前涨势遭遇实货打压,但投资基金似乎仍乐于持有其多头部位。但交易员还认为市场人气在近期大幅上涨后将回稳,考虑到支撑因素,铜价涨幅似乎已颇大。

  西方经纪商认为铜市有点超买,所以出现了获利了结,但市场人士还是有点担心鹰桥 (Falconbridge)与Asarco的状况,所以不认为铜价要开始崩跌,但是现在上档的确有些沉重。

  麦格理研究的分析师称,2005年全球金属需求成长速度弱于工业生产成长,因消费者减少库存,但上述数据并未纳入中国。该行在每周报告中称,经济成长只要回升,减少库存的现象就会停止甚至反转,这可能意味着2006年上半年对金属的需求会大幅增加。

  我们认为,供应面上给市场带来忧虑,也给了基金炒作的丰富题材。加拿大矿产商鹰桥正在法院申请强制令,允许其自由进入发生罢工的Kidd Creek铜锌工厂;美国矿产商Asarco亦尚未重启上周因维修而关闭的Hayden冶炼厂,而Asarco旗下工人的罢工已经持续了三个半月;赞比亚炼铜行业也仍受燃料短缺困扰。

  技术层面上,尽管铜价持续上涨之后高位的压力渐增,但在强势扭转之前,铜价仍有继续震荡上涨的可能,但离开高点可能也不远了

  现货参考价: 38050-38200元/吨,较周一上涨140元。

  LME/SHFE期铜比价36810/3915=1:9.4011(数据采集为沪铜收盘时LME三月期铜的场外价最新成交价格,而沪铜选取的是第三个月合约收盘价。)

  上海中期期货经纪公司

   蔡 洛 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