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冠通上海营业部:铜价近期震荡走高的可能性较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15:39 文华财经

  伦铜周一小幅收升,但脱离稍早触及的纪录高位,因在清淡交易中买兴减弱.三个月期铜收于每吨3917美元,较周五收盘价上涨2美元,但脱离稍早触及的纪录高位逾3950美元.交易员称,当前涨势遭遇实货交易员打压,不过投资基金似乎仍乐于持有其多头部位.现货/三个月逆价差下滑10美元,收于170美元附近.库存小幅减少了250吨至70225吨.

  

   受伦铜影响,沪铜今日冲高回落,尾盘收平,盘中走势跌宕起伏,市场整体交投活跃,持仓明显增加。主力12月合约早盘以36900小幅高开,盘中震荡走高,创出新高37240之后迅速下滑,回吐之前的升幅,尾盘收于36810,与昨日结算价持平;10月合约开盘37890,收报37730,跌230点。现货方面,长江市场近日报价为38145,现货升水报415元。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铜市基本面因素依然强劲.库存连续多日下降,目前已从9月初的阶段性高点减少了15%以上,再加上工厂停工、减产以及劳资纠纷等因素的影响,供应明显紧张,例如,加拿大矿产商鹰桥(Falconbridge)周五表示,正在申请法院发布强制令,允许其自由进入发生罢工的Kidd Creek铜锌工厂;美国矿产商Asarco亦尚未重启位于亚利桑那州的Hayden冶炼厂,该冶炼厂上周因维修而关闭;Asarco旗下工人的罢工已经持续了三个半月;赞比亚炼铜行业仍受燃料短缺困扰,Konkola铜矿的Nkana加工厂只开动一半产能,而Mulfulira加工厂则关闭.虽然供应受到诸多因素限制,但需求却依然维持旺盛局面,供需之间的这种力量对比为铜价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因而,笔者认为从一个稍长时期来看,期铜仍然存在上涨的动力。

  

  但从图表上看,伦铜近期持续攀升,屡创新高,上涨极为迅速,技术上存在回调的需要,昨日铜价冲高回落正体现了价格的这一需求,考虑到这一点,笔者预期铜价近期震荡走高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关注。 (李春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