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万杰鼎鑫期货:沪铜上涨,牛市行情仍在继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8:23 文华财经

  在十一长假的一周里国际铜市大幅上涨,伦铜一路走高,收于3932美元,较节前休市最后一天上涨了132美元。库存大幅减少成为上涨的最直接动力,纽约市场受阿萨科罢工影响库存一直在减少,到7日降到仅5000余吨, LME库存则减少了一万余吨为7万吨,注销仓单减少到1.2万吨,注销仓单的增加成为实际的库存流出。现货升水维持在180美元,基金小幅增加净多。

   国庆期间伦铜的上涨主要基于库存的持续大幅减少以及美国经济数据的持续强劲。包括美国公布的9月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76.9,高于前月的63.6;8月零售销售由上月的0.5%上升到1.3%。欧洲和日本的经济数据也显强劲。一年多以来,铜市场炒作题材的不断的改变,04年整个下半年铜价的炒作题材围绕着汇率问题,05年元月初美元指数见底80.42后,美元指数呈现振荡扬升的过程,但是伦敦铜价仅仅暴跌一天后开始重新振荡上升,紧接着伦敦库存持续性的减少,市场幕后力量以“中国消费”的题材开始不断地在国际市场上逼仓。铜价被操纵迹象已经十分明显,可以说近年来中国在世界经济调节分配中始终处于被动挨打的地位,只可惜国内政府仍然无法了解大力发展中国期货市场的重要性,只看重股市这个圈钱工具,这样中国市场成为世界贸易中的被动型市场也是不可避免的后果。作为单独经济实体的企业来说,也往往要承受进口原料的天价或者出口原料的廉价地位,成为利益牺牲者。

  从被操纵迹象来看,期铜的牛市行情仍在继续。但是由于这一市场已经难以用趋势规律来判断,加上随时可能出现的暴涨暴跌带来的风险,仍然只建议短线关注。

  

  (万杰鼎鑫期货研发部 王鑫)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