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民安期货:沪铜进入盘整走势,预计涨势仍将持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8:09 文华财经

  供应忧虑及库存下降激励基金买进,使得综合铜在过去一周里持续走高,上周五综合铜冲高后收于3900美元上方。受外盘强劲涨势的带动,沪铜今日大幅度跳空高开,振荡上升后进入盘整走势。主力合约沪铜12月走势强劲,以涨停收盘,开盘价为36490,最高价36950,最低价36490,收盘于36950。沪铜成交低迷,总成交48372手,总持仓126438手,总成交额为89.155亿元人民币。

  2005年8月,世界第一大产铜国-智利铜产量达到46.686万吨,同比小幅增0.4%。秘鲁Toromocho铜工程经理表示,该铜矿预计从2010年起每年铜产量增加至30万吨,目前该矿铜储量预期已经上调了14%。格鲁吉亚一政府官员Sergo Toprakashvili 7日表示,格鲁吉亚Madneuli矿石公司2005年1--9月铜精矿产量从2004年的46,370吨减少至39,156吨。

  受库存下降以及供应紧张的影响,内盘跟随外盘展开强劲涨势,预计涨势仍将持续。由于沪铜今日涨势较为强劲,使得3个市场现货升水均有所下降,华通现货贴水为30。而目前如此低的现货升水对高企的铜价具备一定的压力,同时目前铜价涨势较猛,应注意持仓风险。

  (刘永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