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美尔雅期货:上海燃油低开高走,小幅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6:39 文华财经

  今日燃料油低开高走,小幅下跌。受国庆期间原油大幅下跌的影响,早盘沪燃油512合约以3185大幅跳空低开,然现货价的高企(3360元/吨)确令新的买盘进场,价格因此振荡上行,盘中最高至3228,最低至3183,终盘以3227报收。与上一日相比上下跌21点,盘面交投比较活跃,成交量和持仓量与上日相比均大幅增加。

  

  从基本面上看,纽约商交所(NYMEX)原油期货在国庆期间走出大幅下跌的走势,直至上周五方企稳,11月原油合约结算价报每桶61.84美元,上涨0.48美元。上周该合约下滑4.40美元或6.6%,与8月30日触及的纪录高位每桶70.85美元相较,即期合约已累计下挫9美元或近13%。导致出现大幅下跌的主要原因是,需求的减缓和产能的逐步恢复共同所致。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最近公布的报告称,过去四周美国汽油需求较去年同期下降2.6%,馏分油需求则下降3.8%。在需求减缓的利空消息刺激下,投资者大多选择平仓出局,基金亦在小幅增持其净空单。另外,美国政府上周五表示,墨西哥湾(美湾)地区原油生产进一步恢复,截至上周五停产的产量占正常 水平的77.53%,比上周四的80.16%有所下降。总体来看,高油价终导致需求的减缓,而飓风所造成的破坏是乎比市场预想的要小,因此,出现回落走势理所当然,中期下跌趋势已形成,但在经过连续数日的下跌后,短期出现反弹的可能性较高。

  

  从技术面上分析,今日沪油低开高走,小幅下跌。新加坡市场的走强和国内现货价的高企令沪油多头信心高涨,原油短期存在反弹的可能,沪油多头亦可能将借此东风拉高出货,沪油需求的疲软终将导致价格泡沫的破灭。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短线进出或等待时机做空。

  

   美期研发:张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