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鑫国联期货:大豆近弱远强,震荡中蓄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6:10 文华财经

  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大豆温和震荡拉锯,远月增仓上行。主力0601合约早盘以2725报开,盘初价格迅速冲高至2740全天最高价之后,盘中震荡下挫,尾盘报收在2720,全天成交144302手,减仓10106手。

  

  从技术面看,0601合约继续位于底部区间温和拉锯,呈现筑底特征,而外盘同样止跌启稳,均线系统呈现走平粘合迹象,如果价格短期不能再次破位下行,后市价格有望走出筑底行情,但是考虑到目前弱势并未完全扭转,应继续保持弱势震荡的操作思路,以短线区间交易为主。

  

  从基本面看,目前市场丰收预期压制价格。长假期间,美国Fcston e 公司和Inform a 公司先后公布最新美国大豆产量预测数字都超过30亿蒲式耳,其中Fcston e 预测更是高达31.05亿蒲式耳,这与去年美国大豆产量创历史纪录的31.24亿蒲式耳已经十分接近。美国农业部将于10月12日公布新的月度供需报告,市场平均预测报告中美国大豆产量为30.06亿蒲式耳,较上月报告上调1.5亿蒲式耳,预测区间为29.16至31.26亿蒲式耳;单产方面,市场平均预测为41.6蒲式耳/英亩,比上月的39.6蒲式耳/英亩高出2个蒲式耳。本月12日公布的农业部报告将会为市场解开谜团,如果报告值小于预期,价格将会结束目前的弱势行情,有望大幅走高。即使报告值与预期相符,也有利空出尽的意味,因为价格已经提前消化了该预期。

   

  综合技术面和基本面因素,在报告公布前价格仍将维持震荡格局,市场观望气氛将会很浓。从交易角度考虑,目前可以区间操作,高抛低吸,有盈利须及时了结,而在前期低点附近可以考虑介入中期多单。

  

  鑫国联期货 江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