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长城伟业:上周伦铜铜引领涨势,国内市场休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0:49 文华财经

  上周为国庆长假,国内市场休市,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上周全线上扬,期铜引领涨势,周五报收于历史最高,记录高点接近4000美元整数大关,涨势强劲,周五场内收盘为39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了37美元,成交量为69770;期铝亦上涨,突破1900大关,上周五场内收盘为1907美元,上涨了23美元,成交量为106230。

  

   在国庆长假期间,LME铜价强势上扬,没有出现高位压力。库存在前期增加至八万吨以上之后,上周LME铜库存有所下降,库存最新数据为70475,比前期下降了一万多吨,这说明所谓的隐性库存并没有出现,预期库存会继续维持在这样的水准波动。库存的下降已经期价的上涨令现货铜升水再度上涨,目前现货升水为170/180,为近期最高。虽然近月升水在不断上升但是6个月期铜贴水并没有变化,这说明近月隔月价差在拉大,目前铜价上涨主要是近月上涨幅度较大。预期铜现货升水还会继续维持在较高水平。

  

   相对于国庆前的价格,LME期铜上涨了 130美元,今日国内市场开盘之后很可能以涨停开市。由于沪铜伦铜比价国庆前下降至较低水准,因此国庆之后沪铜理应有相同程度的涨幅,不过可能会稍稍弱与伦铜。预期在铜价的上涨过程中沪铜伦铜比价会继续下降,这会吸引跨市场套利头寸入场,这些交易会限制沪铜伦铜比价下降的空间,而且进口目前处于较大亏损状态,近一个月的进口量会很小,这也会加剧国内市场铜现货供应的紧张程度。

  

   技术上,LME期铜一路上扬,离4000美元越来越近,上周期铜在10日均线的支撑下大涨,说明铜价上涨速度较快,非常强劲,目前均线组合继续向上发散,铜价还会上涨潜力;期铝在1850附近振荡一段时间之后上周走出该振荡区域,目前已经上涨至1900上方,均线组合上周在1850处发生金叉,期铝还会继续上扬。

  

   操作上,随着铜价的上涨,沪铜伦铜比价会进一步下降,这是跨市场套利的好机会,建议大胆建仓。

  

  

长城伟业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李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